【德国快讯】巴黎圣母院遭大火焚烧​ 德铁火车再次遭袭 蔬菜之王新鲜上市 夏季轮胎该不该换

火车被井盖袭击
 

上周六(13日)早上6点25分时,北威州一列地方火车在行驶中遭遇袭击。无名氏将多个如马路上见到的地下雨水、污水、自来水、电缆、煤气等管道的井盖从在Bad Berleburg的一个桥上向行驶中的列车滚下。井盖砸到了火车头前面,该火车里幸好没有乘客。49岁的司机反应及时,躲过一劫,只轻微受伤。

这些井盖原本是存放在附近的路上。警察成立专案组,以谋杀罪调查此事,呼吁知情者举报。

以前曾发生过从桥上往下扔石头的,现在这个扔井盖的,实在是过份了。

相关链接:

【德国快讯】德国高铁遭人枪击  时髦水烟吧里有中毒危险 更多男人休产假

国王菜上市 ——芦笋季节到了
 

伴着春天的脚步,芦笋也要与大家见面了。

每年的4到6月是品尝芦笋的季节。因为是季节性蔬菜,所以每年都受关注。

今年的关注点有两个。一是,上市比较早,在图林根、巴滕符腾堡、下萨克森、萨克森和布兰登堡已开始收割,复活节时能吃到当地的芦笋已是无疑;二是价格高,每公斤在10到20欧元之间。芦笋首先是上饭店的餐桌的,复活节后,价格才会下降。

芦笋从栽种到收获,非常费工。尤其是在收获时,现在仍是要手工劳作。收获者在地里要从早上站到晚上,因为,若遇到天气好,芦笋每小时能长10厘米。为了能让白芦笋保持本色,就不能见自然光,所以在它露头之际就要挖出来。菜农根据地面裂缝,可以判定芦笋是否要露头。

专业的种植模式也是推高价格的因素。比如在芦笋成熟前的几个星期用大型的塑料薄膜罩在地上,让大地温度提高,通过人工干预加快芦笋的生长。多年来芦笋的生产者也开始使用给土地加暖气的方式,在地里安上管道,加入热水循环,让芦笋的根加热。以期让芦笋早日上市。现代人吃芦笋的节奏也不想放慢。绿的芦笋不全是在地下生长的,所以原则上要便宜一些。

夏季轮胎该换不该换?
 

生活在德国的人都知道,每年10月开始,一直到第二年复活节之前,各位车主们就必须使用冬季轮胎。尤其是遇到路滑、雪天等恶略环境条件下,冬季轮胎就显得尤为重要,假如有人为了省事不愿更换冬季轮胎,就会面临60欧元的罚款和扣分的惩罚。

有关冬季轮胎的报道,请点击以下链接:

要换冬季轮胎了!这个新规定不得不知,小心被罚款!

开车人请注意!新年新规:尾气检测、轮胎标志… 等到被罚就晚了!

那么到了夏季,还需要更换夏季轮胎吗?好消息是,可以不用换!不过在夏季使用冬季轮胎也是比较奢侈的,一方面夏季温度高,冬季轮胎外部的橡胶在高温下制动效果会变差,所以夏季使用冬季轮胎,轮胎耗损会比较快;另一方面也比较废油,污染环境。

所以,小编建议,假如冬天的时候,有些车主不经常在冰雪路面开车的话,可以选择四季轮胎,这样就免去一年更换两次轮胎的麻烦了。(马潇潇)

巴黎圣母院突发火灾
 

4月15日晚,巴黎圣母院突然大火熊熊,短短几分钟时间,整个建筑顶部就已经浓烟滚滚,中间96米的高塔被火烧后倒塌。

大火熊熊的巴黎圣母院

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控制火情。据了解,这次火灾可能与正在进行中的装修工程有关。巴黎市长、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时间发推文表示震惊。法国总统马克龙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往现场。并表示和所有的天主教徒及法国人民一样,对于古迹被毁表示痛心。

巴黎圣母院是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的天主教堂,是法国哥特式建筑的代表。如今被毁,不禁令人唏嘘。(马潇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