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工厂禁止说土耳其语引关注

 

近日“图片报”有关宝马工厂禁止说土耳其语的报道引起人们的关注。

位于慕尼黑附近Garching的宝马(BMW)汽车装配车间有100个员工。在一个班次中有20名土裔德国人工作。这些土耳其员工被要求,工作期间不能说土耳其语,在休息间也只能说德语。

这不免让不少土裔工人感觉不爽,认为有被歧视嫌疑。BMW厂内企业职工委员会在一封内部文件中已谈过此问题。不过员工代表并不想就该事件发表评论。

BMW集团发言人Jochen Frey针对媒体的质疑表示,会安排人力资源部门对该事件进行检查。他同时表示,“公司并没有规定员工应该使用哪种语言。然而工作指令应该让每个人都能理解,所以最好说德语。”

据悉,BMW厂方禁止使用土耳其话是因为,之前在员工休息室发生过使用土耳其语对其他同事的亵渎。此事之所以敏感,也是因为近年来,德土两国关系一直比较紧张。再就是,因为难民的涌入,伊斯兰教化的渗入也让人委实担心。

BMW在慕尼黑的工厂中共有7000名员工,他们分别来自50个国家。所以,企业文化还是需要加强的。

相关链接:

中国动力电池业大佬将在德国设厂 竟是受到宝马公司“邀请”?!

【倒颠非是】德国华人应该欢迎受到歧视?被指责往往是咎由自取?

德国华一代谈融入与歧视 华二代成“尴尬群体”?

土耳其人不单用子宫,还想用语言征服德国

德国最大儿童性侵案天天爆惊闻!
 

近日,2018年爆料的德国最大儿童性侵案一直备受关注。一系列发生在北威州Lügde市露营地的惊人案件可以说是天天都有新爆点,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如今,最新消息显示,负责照顾儿童的家庭居然与嫌疑人狼狈为奸?!

先来看看这些数字,10年之内作案上千次、最少34名受害者、涉案人员超过20人,直到2018年案件才得以曝光,当地警方和政府部门遭到舆论谴责。不仅如此,警方费尽周折搜集到的155个光盘涉及儿童色情、性侵图片和视频竟然一夜之间无故失踪!警方自己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紧接着,又有消息爆出,其中15起案件涉嫌有警察参与!现在,连寄养家庭也被卷入其中。德国媒体爆料,有5名受害儿童是被寄养家庭的父母提供给性侵犯罪嫌疑人的!这5人分别来自3个家庭,该消息得到当地检察院的证实,目前这5名儿童已经被送到青少年福利局照顾,其中两名家长已经开始接受调查。

根据检察院的消息,现有3名嫌疑人受审,分别是33岁来自Steinheim市的男子、来自Lügde市56岁男子和48岁来自Stade市的男子。(马潇潇)

相关链接:

德国最大性侵儿童案再爆惊天丑闻!10年千次罪行 警察参与 令人发指

德国爆出性侵儿童惊天大案!10年性侵23人上千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