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喝酒的后果造成儿童的残疾人生

孕妇能喝酒吗?答案是不行。很多孕妇都知道,可是有许多孕妇并没有做到。

来自慕尼黑治疗研究所(IFT)的研究结果表明,目前在德国出生的1万名儿童中,有177名出生时患有残疾 – 原因就是由于母亲在怀孕期间饮酒。

以2014年为例,科学家们估计德国共出生了约12600名患有FASD(胎儿酒精谱系障碍)的婴儿,其中包括3000名FAS(胎儿酒精综合症)婴儿。

什么是胎儿酒精谱系障碍 (Fetal alcohol spectrum disorders, FASD) ?

是指可能源自胎儿暴露于酒精环境的一系列疾病。 这种障碍包括:

* 胎儿酒精综合症  (Fetal Alcohol Syndrome, FAS)

* 部分胎儿酒精综合症  (Partial fetal alcohol syndrome, pFAS)

* 与酒精有关的神经发育障碍 (Alcohol-relatedNeuro-developmental Disorder , ARND )

* 与酒精相关的出生缺陷 (Alcohol-related Birth Defects, ARBD)

FASD的特点是胎儿出生前与出生后生长迟缓,特征性的面部畸形以及中枢神经系统有结构和或功能异常。患有FASD的人通常不能控自己的生活,或者在成年时不能完全独立。他们在整个一生中需要一些帮助。

 来自柏林Robert Koch-Institut(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调查结果明确表明:在每1万名儿童中,有177名出生就患有FASD病症。 最终,研究人员得出目前在德国约有715,000名儿童患有FASD病症。

但是这一数据并不准确,研究人员认为应该有更多的儿童患有FASD病症。原因是很多病例没有确诊。因为FASD的影响在其出生时并不总是显而易见的。往往会在孩子上学的时候才会发现孩子的行为和学习的问题,到了3或4年纪的时候与普通孩子的差异会愈加明显。有些患有FASD的儿童有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混合问题,而有些只有精神问题。

目前还不清楚为何有些孩子出现问题,有些孩子却没有出现问题。同样是一位孕期喝酒的母亲,为什么有的孩子就患有FASD病,而他的同胞兄弟却没有。这也是科学们正在研究的一个课题。

如果你正怀孕或者准备怀孕,请不要喝酒。(曹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