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德国廉价超市竞争惨烈,南北Aldi兄弟联合作战

阿富汗难民被遣送
 

难民之事在德国一直都是个话题。没有获得难民身份的滞留德国,遣送起来困难重重。

据联邦统计局和移民难民局的数据,来自阿富汗的难民被遣送的数量翻倍。2018年共遣送284人,2017年时为121人。人数虽不多,数字看上去不错。

阿富汗政局这些年来变化不断。自2016年底,德国又开始将阿富汗难民遣送回去。但2017年5月在喀布尔的德国使馆遭受攻击,安全状况恶化。2017年遣送的就只限于那些有危险的、犯罪的和隐瞒身份的。

2018年初,德国政府经过研究,将限制取消。不过只有巴伐利亚州执行了无限制的遣送。从2015年1月到2018年7月来自阿富汗的87683名难民申请被拒绝。遣送比例在1%以下。

据政府最新的数据,2018年遣送回阿富汗的人中至少有140人有犯罪记录,至少5人被列入危险分子行列,另外33人用假身份。

相关链接:

德国之耻:豪华包机遣返难民,纳税人的巨款付之遣送

德国遣送难民难上加难,还真是“请神容易送神难”

【德国快讯】难民遣送半数不成  绿党在东部成新宠  存款人数欧盟倒数第二 共享汽车看到希望

ALDI 两家要“联合作战”
 

廉价超市连锁店Aldi在德国与留德华的生活密不可分。

ALDI自1961年分为南北两家Aldi Nord 和 Aldi Süd。Aldi Süd有店家约1900个,Aldi Nord约有2200家。店家两兄弟长期名列德国富豪榜前列。

2018年Aldi Nord(北Aldi)销售额下降2%,几十年来第一次出现亏损,而且家庭内部也因遗产问题对簿公堂。多年来,北部在创新和发展上没有跟进,坚持便宜路线,错失了现代化机会,形象大打折扣,还受到俄罗斯便宜店Mere的挤压。

竞争对手LIDL和贸易专家都认为,Aldi Süd发展良好。Aldi Süd在店面装饰和商品多样化上都能不断跟进。

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后两家将加强合作,尤其在全德国推广自己的品牌。在市场推广上,两家准备协商统一。两者的联合也许是北部回归的第一步。在与LIDL、Amazon和其他商家的竞争中,两家必须同舟共济。

这样的联合,带给消费者的,当然应该是更好的购物环境、优质的产品和合理的价格。

相关链接:

德国豪门恩怨:北Aldi遗产继承纷争迭起疑云密布?

德国连锁超市巨头ALDI亏损上千万,一个商业神话开始破灭?

德国购物报喜讯:俄罗斯廉价连锁超市强势杀入,价格再低,更低,最低

美国放弃禁止华为
 

近日,德国媒体爆料,美国政府不再要求德国禁用华为的5G设备。

想当初,3月中旬的时候,美国驻德国大使Richard Grenell还对德国政府提出警告,不允许华为参与德国5G网络建设。而且还以限制情报分享、把德国排挤出北约等作为威胁,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美国步步紧逼德国封杀华为,默婶回应:这里我当家!

谁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美国方面竟来了个大反转。美国政府对德国联邦网络局提出的“安全方案”表示“高度满意”。根据德国方面的说法,这个安全方案标准非常高,所以才得到美国的认可,任何不符合标准的公司都不能参与5G网络建设。

不过也有报道称,美国方面并没有明确表示排除德国禁用华为产品的可能性,他们只是要求德国遵守“安全方案”。

随后,欧盟将开始讨论并公布5G网络安全法律建议,至于华为是否能够符合“安全标准”并参与德国5G网络建设,现在仍是未知数。(马潇潇)

相关链接:

华为德国出头天!重磅消息:政府允许华为参加5G网络建设

【德国快讯】德国多部长闭门开会论华为  结婚照表情差不给办签证?更换供电商暗藏风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