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奢靡的石头城——桑给巴尔石头城(坦桑尼亚)

     桑给巴尔岛位于坦桑东部,从达累斯萨拉姆乘船可到达。在1503年被葡萄牙占领。18世纪初归属阿曼苏丹国,19世纪初成为奴隶贸易中心,海运贸易复盛。1824年苏丹赛义德伊本苏丹在此建都。1890年沦为英国的“保护国”。1963年宣告独立,1964年成立桑给巴尔人民共和国,同年与坦噶尼喀组成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现在是坦桑尼亚的一部分,为东非重要驳运港,转口贸易兴盛。
      桑给巴尔岛也称“丁香之岛”,有丁香树450万株,奔巴岛约占2/3, 提供世界市场丁香产品的一半以上。椰子树超过 500万株。面积2657平方公里。人种和坦桑其他地区截然不同,斯瓦希里人占3/4以上,其余为阿拉伯人、印度人、巴基斯坦人等。       选择北部游猎结束后来Zanzibar度假一是因为桑岛风光秀美,二是因为有历史、有故事。农圭的海水,Mnemba Atoll的珊瑚礁,帕杰的沙滩,石头城那迷宫一样的小巷和波斯风格的门,这些都吸引我必须在桑岛住上一周。          为了多看看岛上的风光,我们没像欧美游客那样猫在一个地方晒太阳、看书、游泳,我们是要行摄的,选择了农圭2天、帕杰2天、石头城2天,从远到近,第七天返回达累斯萨拉姆。 农圭位于Zanzibar岛最北端的犄角上,这里是Zanzibar岛独桅帆船的制造中心,沿海岸线一边全是度假村,海水的颜色呈绿松石色,为整个Zanzibar岛海水之最。

      船只沿着海岸线开到最北端,发动机熄火,升起风帆,任船只在海里飘荡,我们坐在甲板上静静地看夕阳,夕阳把海面映得通红,波光粼粼,随着夕阳渐落,日落的影子投洒在海面上形成长长的一条光带,其实此时实际的感受要比相机记录下来的更美、更丰富。

     农圭没有码头,上船方法很原始,就是蹚水过去,建议:轻装上阵,不带单反只带了一个小黑卡,用防水袋包好,塞进腰包,穿着沙滩裤、带着浴巾蹚水上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