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方如临大敌,难民杀人嫌犯开庭,极右分子悼念大佬

德国华商报讯:
 

3月18日,新的一周刚刚开始,位于萨克森州开姆尼茨市的“警察大大”们就已经进入高强度工作状态之中。

德国《图片报》报道

 

这一天,开姆尼茨老城区购物中心大广场上聚集了成百上千名流氓、小混混,这可“吓坏了”当地政府和警察。上千名特警部队警员、好几辆特警装甲车将老城区围了起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就要从头说起,10天以前,曾在开姆尼茨非常活跃的右翼纳粹组织“HooNaRa”(Hooligans-Nazis-Rassisten,足球流氓、纳粹和种族主义者的联合简称)创始人——55岁的Thomas Haller离世。他的第二次追悼会举行时间就定在3月18日,第一次追悼会在开姆尼茨足球俱乐部赛场举办时就曾引发大批负面舆论。

Thomas Haller

 

为了防止出现大规模右翼和反右翼游行、冲突,现场除了全副武装的特警,还安置了高压喷水装置,毕竟2018年开姆尼茨发生的极右翼冲突事件所造成的影响和伤害,让人至今无法忘记。由此可见,极右翼团体现在德国有多猖狂、多强大!

装甲车出动

 

但是,真正令全德关注的,还是2018年在德国引发极大轰动的开姆尼茨难民杀人案,该案件同样在这一天正式开庭。

回顾当初,2018年8月26日凌晨,一场发生在开姆尼茨市的暴力冲突事件,造成35岁德国人Daniel H.连中数刀后不治身亡、两名33岁和35岁的德国人身受重伤。由此,开姆尼茨爆发了大规模反对外国人以及反击极右翼势力的游行示威活动,造成极度混乱,两阵营参与者不仅相互投掷鞭炮、瓶子、石头,还多次袭击警察,造成多人受伤,现场气氛充满敌意,相当可怕。

本公众号做过相关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极右势力大暴动!开姆尼茨陷入混乱,驱赶外国人还要推翻政府?!

德国“无产阶级”斗起来了! 开姆尼茨暴力事件1死2伤

Daniel H.

 

第二天,警方抓获了一名23岁叙利亚难民Alaa S.。后来,Alaa S.以“重大杀人罪和身体伤害罪”被关押,另一名22岁伊拉克难民Farhad A.仍在逃。不过,一直以来,Alaa S.都不承认自己的罪行,即便警方在凶器上找到了他的DNA。

经过7个月的调查,案件终于在18日开庭审理。法官在庭审前表示,Alaa S.可能会面临5-10年的牢狱之刑,假如罪行严重则可能被判终身监禁。

Alaa S.在法庭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发生在开姆尼茨的案件,如今却在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开庭审理,不经让人产生疑问。其实主要原因是,德累斯顿法院的审理大厅有高安全度保护措施,这样可以防止右翼分子在庭审过程中捣乱,或者发动袭击,这也进一步体现出萨克森州右翼分子的猖獗,以及当地警方的高度警觉性。

据悉,该案件将会有24个公开审理期,最终判决预计定在10月底公布。其中一名身受重伤的德国人Dimitri M.以共同原告的身份出现在法庭,Daniel H.的母亲和姐妹也同时出现在法庭,另外还有数十名证人将会在5月底的庭审中出席作证。(马潇潇)

有关德国右翼分子的报道,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内外】右翼民粹政党崛起  欧洲社会分裂严重!

德国极右分子霸占村庄实施恐怖暴力,居民怒不敢言 恐惧不堪

德国新纳粹大佬离奇死亡!众多极右分子要借悼念之机暴乱!周末又不太平了!

参考链接:

https://www.faz.net/aktuell/politik/inland/chemnitz-prozess-gegen-syrer-nach-toedlicher-messerattacke-16095435.html

 

延伸阅读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时间:2019年3月18日

开姆尼茨杀人案:谁是凶手?

 

2018年夏,在德国东部城市开姆尼茨,35岁的丹尼尔·H.被人打死。凶手据称是两名政治庇护申请人。本周一(3月18日),对其中一名嫌疑人的审判案开庭。到目前为止,人们对事情的真相有多少了解?德国之声为您梳理要点。

2018年8月26日,35岁的丹尼尔·H(Daniel H.)在开姆尼茨(Chemnitz)市民节庆活动期间被人刺死,具体情况迄今不明。根据尸检结果,导致他死亡的原因中包括心脏被刺、以及肺部被刺穿。当时,另有一名男子受重伤。22岁的伊拉克人法尔哈德A.(Farhad A.)和23岁的来自叙利亚的政治庇护申请人阿拉·S.(Alaa S.)被认为是作案人。法尔哈德A.被视为主嫌犯,但迄今不知去向。

 

司法调查目前有何结果?

 

根据到目前为止的调查结果,在那个8月之夜,现仍在逃的那个伊拉克人在大街上同后来的受害人丹尼尔·H.发生争吵。据多家媒体获得的信息,当时,法尔哈德·A.受到毒品致幻影响,并与丹尼尔·H.一起吸了可卡因。在俩人发生冲突后,叙利亚人阿拉·S.出手帮助法尔哈德·A.。相关起诉书指出,阿拉·S.和法尔哈德·A. 随后”毫无理由”多次将匕首刺入丹尼尔·H.的身体。

起诉对象目前仅是阿拉·S.。检方指控他在”共同的杀人及危险身体伤害图谋及行动中有主要行为”。据媒体报道,该指控主要基于一名目击人的陈述。事发后,在作案现场发现了一把留有丹尼尔·H.血迹的匕首。这名目击者称,他看到了阿拉·S.的刺击动作。不过,他声明,当时他未能看见匕首本身。阿拉·S.则称自己无罪,并且,他当时根本就不在现场。

 

事发后出现了何种情况? 

 

杀人事件震动了这个位于萨克森州的城市。包括”为了开姆尼茨”(Pro Chemnitz)在内的多个团体,通过脸书号召民众示威。游行过程中,很多市民与极右人士肩并肩、手挽手,其中多人行纳粹礼。警方对至少10人展开了调查。包括警察在内,至少有18人在示威抗议过程中受伤。

另一方面,也出现了对立示威游行、反对仇外的露天音乐会。有数万人参加了其中的一场音乐会,反对在政治上滥用丹尼尔·H.死亡事件。

萨克森州是否存在右翼极端主义问题? 

 

几乎所有政党的代表都忧虑极右主义在萨克森蔓延。多年来,极右分子和仇外人士一再损害着自由州萨克森及其400万居民的声誉:直到2011年被揭露,右翼恐怖团伙”地下国家社会主义”(NSU)一直能在萨克森安然躲藏;自2014年起,在州府德累斯顿,右翼组织”爱国主义欧洲人反对西方伊斯兰化”(PEGIDA)定期举行街头示威游行;2015年,在海登瑙(Heidenau),一群极右翼人士与警方在街头大打出手,以阻止将一个原建材超市改作难民住宅;2016年春季,愤怒的仇外人士在克劳斯尼茨(Clausnitz)拦阻一辆载有难民的巴士,迫使警方不得不使用武力解救这些难民;数星期后,在包岑(Bautzen),口出秽言的围观者阻止消防人员为一个难民住宅灭火;当年9月,包岑又成为公众关注焦点,当时,在包岑市中心,80名右翼人士与20名难民互相殴打;在弗莱塔尔(Freital)市,一个右翼恐怖主义的市民自卫组织多次使用爆炸物袭击难民驻地,并计划更多袭击行动,有关作案人于2018年3月被判长期监禁。

据宪法保护机构提供的数据,2017年,萨克森共发生1959起极右背景的刑事案件(95起是暴力犯罪),其中共有160起发生在开姆尼茨,包括6起暴力行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