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大喜讯:德国两家大超市“价格战”进入白热化状态,顾客渔翁得利

德国华商报讯:
 

好消息,好消息!德国超市又“打”起来了!这下消费者可有福喽!

德国媒体爆料,德国两大超市巨头Aldi和Lidl将开启“价格大战”模式。所以从这周起,大家有时间可以多去这两家超市走动走动,毕竟减价的东西总是很抢手,万一卖完了呢?

据了解,一瓶Bauer酸奶的价格仅0.17欧元,一瓶1.25升的可口可乐仅0.77欧元,一盒Wagner披萨只有1.44欧元,是不是很惊喜?!

话说,Aldi在德国历来以“低价”抢占市场,吸引不少忠实顾客,曾经是德国连锁超市行业中的“大哥大”,同时也是德国华人的“购物天堂”。有关Aldi超市的报道,请点击以下链接:

最低调的德国首富走了

没有了你喜欢的购物塑料袋,在ALDI如何购物?

然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以及越来越多的超市进入市场,比如Lidl、Kaufland、Penny、Netto等,人人都想在“低价领域”分一杯羹。Aldi“独霸一方”的地位被抢,2018年有消息爆料,Aldi在德国市场亏损了上千万欧元,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连锁超市巨头ALDI亏损上千万,一个商业神话开始破灭?

幸好有中国市场补救,才使Aldi不至于亏损太严重。不过想想Aldi在中国打出的“轻奢”口号,再看看它在德国市场的销售策略,不由心疼中国消费者3秒钟……

渐渐地,价格低廉已经无法满足德国消费者“贪婪”的购物欲望,一部分消费者开始对购物环境和购物体验提出更高的要求。于是,Rewe、Edeka等真正的“轻奢”超市开始走入走红,但这并没有打乱“廉价超市”市场,人们对低价格的产品仍有很大需求。

到了近几年,互联网发展愈加成熟,网上购物风潮也逐渐兴盛。为了紧跟时代潮流,反击网络电商的冲击,连锁超市也纷纷开启网店销售模式。贸易专家Boris Planer表示,这段时间,超市的价格战相对和缓,主要原因是,商家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网络转型、帮助分店增值。有关网上超市的相关报道,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网购价格差别大,货比三家请看评比结果

德国网购食品几乎都不合格!小心食物中毒!

 

但是,今年2月份开始,一切都变了……

 

最直接的导火索应该就是新一批低价超市强势落脚德国市场,比如之前轰动一时的俄罗斯廉价超市“Mere”横空出世,有意思的是,Mere的第一家店铺所在的地址,就是北Aldi的刚刚关掉的一家店。看似不经意的“巧合”,却打响了俄罗斯廉价超市进攻德国市场的第一枪。

Mere超市为了尽可能压低价格,在成本上可以说是省了又省,简陋的货架、随意摆放的货物、昏暗的灯光……,让人感觉好像回到了上个世纪。虽然,这家店因为供货不足,最终“关门大吉”,但却给了Aldi“当头棒喝”。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购物报喜讯:俄罗斯廉价连锁超市强势杀入,价格再低,更低,最低

迅速“觉醒”的Aldi,率先开始打出“特价策略”,对一些名牌产品施行限时特价供应。本公众号曾做过相关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快讯】廉价超市为价格战出奇招!越来越多人为钱打两份工

最近,Aldi再次改变营销策略,把某些产品的“特价”变成了“永久低价”,并配合强大的广告攻势。比如,一瓶1.25升的可口可乐,从0.99欧元降至0.79欧元;250毫克的Kerrygold黄油,从2.39欧元减至1.69欧元…..

一时间,德国廉价超市掀起一股“价格大战”热潮!

 

最先作出反应的是Aldi强有力的竞争对手——Lidl,没几天就把自家可乐价格降到了0.77欧元,比Aldi便宜了0.02欧元;随后,Penny和Rewe再次压低黄油价格,比Aldi便宜0.03欧元……有专家表示,有些乳制品的价格甚至直接降价50%!

由此,Aldi为了保住自己“低价”优势,必须重新调低价格。有专家分析,Aldi在价格战方面一直“胸有成竹”,向来都是赶在别人前面,其他商家只能被“牵着鼻子走”,这一次,Aldi也是“有备而来”。

作为竞争对手的Lidl对此深表不服,他们认为名牌产品的销售领域是他们的地盘,誓要打赢这场“硬仗”!

如此一来,今后廉价超市之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想必会越来越激烈。这可乐坏了“渔翁得利”的消费者们,不管“价格战”怎么打,反正东西一定会越来越便宜!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面还是有“潜规则”的。有专家指出,参加“价格大战”的商品一般都是比较畅销的产品,而另一些商品价格该高还是会提高,比如巧克力板,相比前几年价格就有明显提高。

这场“价格战”到底要打多久,长期下去对于Aldi和Lidl来说真的是一件好事吗?他们到底是可以“一决雌雄”,还是“两败俱伤”?但是,一想到前几日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上,Aldi、Lidl老总的排名,瞬间觉得,让他们出出血也是应该的,毕竟赚了那么多钱,也该回馈一下消费者了!(马潇潇)

其他相关连接:

德国廉价食品连锁超市哪家最好?购物前请看看这里的评比结果

留学必备!!德国超市大盘点

德国富豪最新排行榜惊艳亮相!最有钱的人是谁?

参考链接:

https://www.bild.de/geld/wirtschaft/wirtschaft/preise-bei-lidl-aldi-und-co-aldi-trommelt-zum-preiskampf-60595368.bild.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