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黑土豪行骗中餐馆团伙再现 见钱眼开会导致家破人亡

德国华商报讯:

 

在德国有一个来自非洲的黑人团伙,他们貌似土豪,专门针对中餐馆下手行骗。前几年比较活跃,现在又再现江湖,值得餐馆老板们警惕!

当然,针对德国华人行骗的团伙和手法不一。本公众号已经多次报道过有人在德国华人圈行骗的消息,种类繁多。

01、留德学生的微信号被盗用,在华家人被骗钱
【德国华人】海外留学,谨防微信被套,家人被骗16万

02、谎称找医生看病问路,借机给好心人下迷魂药的(2012年德国《华商报》首次报道,三年后又在德国出现)

【特别关注】 三女骗子团伙隐匿三年  再现德国江湖骗钱 ——提请各界华人朋友注意

【特别关注】三女骗子8月6日在Freiburg出没,请大家警惕!

【特别关注】这骗子的招数怎么也不换换?

03、遗书换黄金

 

在2017、2018年又发现有人假冒工地工人挖出黄金、遗书,找餐馆老板帮忙兑换黄金。

德国发生重大华人诈骗案,瞒天过海餐馆老板上当损失数万欧元

德国华人重大诈骗案曝光后反响强烈 黄金诈骗犯罪由来已久遍布全球

警惕!黄金诈骗又来德国了 见招拆招 小心上当受骗

骗子横行胆大包天:黄金诈骗团伙德国两地出动,请看举报!

上周,德国《华商报》记者再次接到读者提供的信息,在Duisburg一家中餐馆又出现黑人购买饭店的骗局。

这次是一男一女,两个黑人顾客。男的,180cm左右,微胖。女的,中等身高,微胖,称男的为老板(Chef)。两人多次到餐馆就餐,出手阔绰,要喝店里最贵的酒,每次消费都上百欧元。而且每次就餐时必问跑堂,你们老板在哪里,要谈谈购买这家餐馆的事情。

可以说这是华人圈里遇到的第四类骗局,好在这个桥段德国《华商报》已经在2016年1月22日的公众号发布过了。

04、黑土豪

【特别关注】黑土豪造钱的惊魂大骗局

碰巧该中餐馆老板都看过这个报道,也就没有上当受骗。只是好生招待顾客,并借口老板回国不在,而打发走了骗子。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在法兰克福的某家中餐馆也遇到过类似的天降馅饼的“好事”:同样是黑人兄弟,一段时间常常前来就餐,出手也阔绰地点餐,还不停地赞美菜肴。然后就表示要购买餐厅,并说,购买餐馆的费用多少不计较。鸡蛋好吃非得买只鸡回家吗?

这位黑人土豪还提到,他购买餐馆后,缴纳全部费用。原来的老板和员工维持不变,继续管理餐馆、打工赚钱。

这个故事稍有不同的地方是这黑人土豪自己说是非洲某国总理的侄儿。联合国救济贫苦国家的一大笔钱被总理私下扣留了,也就是贪污了。这些钱数量有数百万欧元,不能在当地花费,害怕曝光,所以就运到了德国。但是,运输过程要遮盖隐蔽起来,防止德国警方发现。于是,这些纸币就被涂抹了一次白色覆盖层。

黑人土豪还亲自给餐馆老板做了一个演示:他拿出一张纸币一样大小的白纸,放到一种药水液体里冲洗一下,就出来真正的100欧元的纸币,就像从前人们冲洗照相胶卷一样。餐馆老板还让人鉴定这一张纸币,的确是真的。

黑人土豪说,他购买餐馆就是用这种钱。有了餐馆,可以洗钱了,将生意额报得很高,将这些钱乘机放到餐馆里,交到银行,就变成了合法的收入,当然交税是免不了的。

老板听到这里,感到风险很大,就没有再继续交谈下午。这和上周北威州那家中餐馆的结果一样,当然是没有下文了。

不过骗子在这家没有得逞,是不会放弃的,一定会更换目标。

黑人土豪针对中餐馆的行骗,有下列的共同点:
1、假扮富豪,出手阔绰,通过到餐馆就餐认识老板;

2、提出购买餐馆的要求,不计较售价;

3、有一笔巨额现金在德国,是用一种物质覆盖的,要冲洗才能得真钱;

4、原因是为了洗钱

《华商报》一直以来关注旅德华侨华人的生活为宗旨,我们“德国华商”平台有义务提醒广大从事餐饮业的朋友,一定要小心,每逢不合理的情况,一定要冷静、多加思考

不论是华人、东南亚、还是黑人骗子,不管是哪国人,都是在利用人性贪婪的弱点。只要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一旦有什么不平常的现象,不要在意能赚多少钱,都先请提高警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