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富豪最新排行榜惊艳亮相!最有钱的人是谁?

德国华商报讯:
 

在万众期待下,2019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富豪排行榜——《福布斯富豪榜》终于出炉了!谁是世界上最有钱的人?

今年,全球2153名身价超过10亿美元的“闻名全球”的或者隐形的富豪就这样被赤裸裸地大起底,不知道富豪们看到自己资产被公开作何感想,我们这些平民百姓们倒是看得津津有味。虽说再多的钱跟我们也没什么关系,但是,光看这些数字就让人激动不已!

 

榜单的前几名都是一些老熟人。

排名第一的仍然是Jeffrey Preston,美国亚马逊集团掌门人,身家1310亿美元。话说这位大哥前一段时间因为“离婚”、“新欢”赚足了话题度,如今又蝉联世界首富,感觉他好像在“人生巅峰”一直挂着,从没掉下来过……,这让天天“努力上头条”的美国总统情何以堪。

Jeffrey Preston与新女友

排名第二的是商业天才比尔·盖茨,身家965亿美元;排名第三的是“股神”巴菲特,身家825亿美元,比前一年缩水15亿欧元;“老顽童”美国总统特朗普以31亿美元的财富排名第715名。

比尔·盖茨

不过,最吸引人的,还是年仅21岁就荣登富豪榜的卡戴珊家族小妹妹——Kylie Jenner,成为全球最年轻的10亿美元富豪,直接刷新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23岁上榜的记录。这当然也与卡戴珊家族在美国声望和地位分不开。

 

Kylie Jenner

 

那么,一向低调的德国巨富们情况又如何呢?

 

可惜的是,在前20的榜单上,德国富豪无一人上榜。最好成绩就是南Aldi掌门人Beate Heister(南Aldi创始人老Karl Albrecht的女儿)和小Karl Albrecht(儿子),两人身家相加为361亿欧元,排名第23,稳坐德国首富宝座。他们的父亲老Karl Albrecht于2014年7月16日去世,享年94岁。这在当时曾引发巨大轰动,本公众号做过相关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最低调的德国首富走了

有关Aldi家族的其他报道,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连锁超市巨头ALDI亏损上千万,一个商业神话开始破灭?

德国超市巨头ALDI因进口中国加工的鱼却被调查,到底为什么?

Aldi家族成员。左起:老Karl Albrecht、女儿Beate Heister、儿子 小Karl Albrecht

德国富豪第二名是Schwarz集团老总Dieter Schwarz,福布斯估算他的身家为226亿美元,排名第36。Schwarz集团是德国连锁超市Lidl和Kaufland的母公司。与南Aldi兄弟相比,Schwarz是一人单独上榜,所以他应该才是德国最富有的人。

Dieter Schwarz

 

跟前面3人低调、隐秘的行为方式不同的是,德国富豪探花获得者是“风云女富豪”——Susanne Klatten,宝马公司大股东,占有19.2%的股权,同时也是制药公司Altana最大股东等多重身份,身家210亿美元,全球排名46。Susanne也是德国身家超10亿欧元富豪榜前十中唯一的女性。

Susanne Klatten与前夫

为什么说是“风云女富豪”呢?主要不在于她惊人的资产,而是她情陷“小腊肉”被骗、与相伴10年丈夫断情的风流韵事。本公众号对此曾做过多次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女首富风流韵事多,曾红杏出墙落陷阱被录像,今日婚姻亮红灯

紧跟Susanne步伐的是,Susanna弟弟Stefan Quandt,他与姐姐共享宝马股份,但是总资产略逊于姐姐,只有175亿美元。

Stefan Quandt

 

德国富豪第五名是北Aldi家族大儿子,小Theo Albrecht和他的家庭,身家174亿美元,他也是家族中唯一还从事零售行业的人。

小Theo Albrecht

 

排名第六的德国富豪是Heinz Hermann Thiele和他的家庭,Heinz Hermann Thiele是铁路和商用车刹车系统生产巨头——Knorr-Bremse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身家136亿美元,全球排名91。Thiele的儿子Henrik原本接手公司,代父征战商场,后来却因父子产生分歧,Henrik最终离开了他的父亲。

Heinz Hermann Thiele

 

排名第七的德国富豪是Hasso Platter和他的家庭,拥有资产135亿欧元。值得一提的是,他曾于1988年与同事毅然离开IBM公司,进而成立了SAP公司,从失业者摇身一变成为了巨富。

Hasso Platter

 

排名第八的是SAP公司另一位创始人Dietmar Hopp,拥有资产134亿欧元,全球排名96。2005年之后,退休的Hopp开始不断投资,涉及领域包括体育、医药、社会福利、教育等等。

Dietmar Hopp

 

排名第九的是Schaeffler集团最大股东Georg Schäffler,身家134亿美元,全球排名与Hopp并驾齐驱。Schaeffler集团主要生产滚珠轴承和机器部件,使该行业的领军企业。

Georg Schäffler与母亲Marie-Elisabeth 

 

排名第十的是物流业巨头Klaus-Michael Kuehne,总资产为129亿欧元,全球排名101。他不仅是德迅(Kühne + Nagel International AG)名誉主席、拥有物流企业Hapag-LIoyd25%的股份,还是汉堡体育俱乐部(HSV)的股东。

Klaus-Michael Kuehne 

 

排名第十一的是“螺丝大王”Reinhold Würth和他的家庭,总资产达到112亿欧元,全球排名121。

Reinhold Würth

 

除此之外,在全球富豪榜排名一共有2153人,其中,上榜人数最多的前三名国家分别是:美国、中国、德国。中国排名最高的是腾讯当家马化腾,身家388亿美元,位居第20;马云以373亿美元身家紧随其后,排名第21。最近新闻界关注的焦点——华为总裁任正非身家16亿美元,排名1425。

本公众号有关华为的报道:

“华为公主”事件早有预兆?!孟晚舟被抓前因后果解密

华为公主被捕的幕后秘密,任氏家族曝光!

【德国社会】德国不排斥华为参加5G网络运营竞标

德国真的力挺华为吗?能否获5G大单还在未定之天

中国首富马化腾

 

意大利奢侈品牌Dolce & Gabbana两位创始人因受“辱华事件”影响,以至于无缘“2019福布斯排行榜”,与他们同样跌出榜单的还有246名富豪,这些人在2018年均榜上有名。(马潇潇)

Dolce & Gabbana两位创始人

参考链接:

https://www.bild.de/geld/wirtschaft/wirtschaft/forbes-liste-der-milliardaere-das-sind-die-reichsten-deutschen-60508196.bild.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