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繁华路,2019年德国房地产还会接着风光?

德国华商报讯:
 

一则来自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财经版的报道指出,在过去的十年是德国房地产的繁荣增长期,购买资金是之前的两倍。但是专家也指出虽然看不到房地产的贬值趋势,但入市还需谨慎。

根据官方评估师Peter Ache的第一次推断预计2018年的购买资金会超过3000亿欧元。2017年的购买资金约为2600到2700亿欧元,比2016年增长了100到150亿欧元。

2018年普华永道(PwC)发布的《2019年欧洲房地产新趋势》报告中提到,2019年欧洲房地产投资前景最佳的十大城市中德国占了四个城市:柏林(第二)、法兰克福(第五)、汉堡(第七)和慕尼黑(第十)。

金融专家认为,德国房地产的繁荣最根本原因是供不应求,也导致了房价的日益上升。来自德国建筑行业的数据表明,德国每年需要新建35万至40万套住房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但在2018年完工的新建房仅30万套。而来自德国地产及住房行业协会的数据表明,德国住房市场的缺口约为85万套。

可以说德国大城市房价是在不断上涨,让需要住房的人的眼光转向一线城市周边卫星城市,最终结果就是这些城市的房地产价格的上涨。

德国房地产协会会长Andreas Mattner认为来自政府部门的监管措施可能会对房价上涨产生抑制效果,比如更严厉的租赁法、更高的土地税、甚至禁止租金上涨,都可能会给房价较大的负面影响。

2007年之前,德国房地产购买资金保持了连续十几年的稳定,几乎没有改变。但自从2008年的金融危机以来,在全球资产下跌的现在,德国房地产却开始一路上涨,堪称逆市曲线向上。从2009年开始的1300亿欧元的资金,到目前Peter Ache的推断,2018年会超过100万起购买,包括土地、房产、公寓等等各类型的交易。Peter Ache承认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看到任何贬值的趋势。但他也认为虽然现在还没有看到这一现象,并不代表在今后不会产生这一趋势,所以他建议人们投资房地产需谨慎选择。(作者:曹晴)

相关链接:

德国“房王”惊人浮现:每平米3.86万欧元!

德国大城市房价太高逼人逃离,他们不回农村到底去了哪里?

【平说德国】德国房价飞涨 年轻人何时离家独立生活已成未知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