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德国】如何让自己和家人幸福的奥妙都在这里

有意请钱杰先生,为您提供公司企业风水、办公室风水、买房搬家风水、酒店装修风水、学业财运风水、婚姻修复风水,择日转运等服务的读者,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风水服务微信号:q_ninaa

更多服务项目请参考钱杰先生网站:

www.germany-fengshui-Master.com

 

一切都应自然而然

现在,我们都披着“过去”的外衣,一厢情愿地在寻找想属于自己的“未来”,可是在“现在和未来”之间,却隔着我们难以掌控的鸿沟。一句话,我们很难真正掌控自己的未来。应该接纳的反而是:谁也无法把命运真正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所以不要抗拒命运。我们都自然而然来到了,就要自然而然地对待它。在生命中,许多事和物去了就自然而然地去了;不属于我们的、该失去的让它自然而然地去,该得到的就自然而然地拥有它。许多事情就是不可追求,不可执着。我做我该做之事,不做我不该做之事。一切都应顺其自然,这也是对风水的一种领悟。

当然,我们也可以想一想:我们是谁,命运是什么,风水又是什么。我们身上的任何一件事,是不是都发生在空间和时间的多层次结构里?只要在某一层次、某一环节、某一局部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整件事一定也会发生变化。万物之变都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都是天定的。我们想随命顺运,其实就是祈愿神灵之助,希望能得到神灵的眷顾和启示。认同神灵能给我们的命运暗中相助是风水不能动摇的理念,否则就不必要承认风水的存在。

 

风水的时空因素

传统风水,是从时间和空间相结合的角度来看的。时间上来说,我们是祖祖辈辈繁衍下来的,并不孤立。从空间上,也不可能孤立,我们和周围的环境始终是一体的,因为我们一直处在自然、社会的环境之中。不同的环境都有不同的场,这种场对我们具有特殊的影响。时间、空间、各种环境场之间,都有着复杂的构造和变化规律。真正要搞懂其中的奥秘,风水为我们提供了一些重要的工具。风水师的天职就是,借助特殊的语言、法术、符号,来调整时空气场。时过境迁,笔者认为现代风水还要深入考虑个人内在的因素,让我们的灵魂有个美好的归宿。

风水术是一门渊博的学问。简单说,首先是选址,无论在什么地方造房、买房,先要注意建筑的质量、功能,在美学方面也要达到完美与统一,并确定住宅与环境的和谐性,这都能影响和决定人的命运。选择一个很好、很美的环境,当然光是所谓的“美”还不够,人在这种美的环境中肯定还有更深层的需求,那就是风水。选择了一个好风水的地方造房,只要到这儿,房还没有开始造,就已经会给房主带来好风水的效应。说得通俗一些,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风水,也就是说地理环境诸因素的结构不同,它所形成的气场也不同。有经验的风水师只要往那儿一站,就能感觉到气的不同,风水的不同。那儿对房主的生理、心理影响当然不同。对他的心理、生理影响不同,当然也会影响他的命运了, 影响他的命运,当然也可能影响他子孙后代的命运了。当然,这只是对风水最通俗、最弄统的解释。实际上风水远比这要深奥得多。

 

万物有灵、阴阳五行多变、命运无常、万事不过

“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演万物”。风水学中,万物有气,有气就有灵,有意识,有信息,有能量,散则为气,聚则成形。万物充满了种种阴阳结构的相互对立统一、相分、相合,相吸、相生,升降沉浮,错综交叉,都在运动和变化的过程中。五行和八卦之间相错、相综,无时不在进行着各种各样的相互转化,起承转合,相对,相应,相克,相生,相乘,相承,相和,互融。所有的一切变化,说到底反映了宇宙中万物自身的阴阳结构及转换变化。这也对应了我们命运的无常和多变。

确实,人生和生命的奥妙也在于此。有表便有里,有阴便有阳,有实便有虚,人生不求完美,只要诸方面阴阳平衡,有缺有失才算完美,才符合宇宙法则及自然之道,这也是风水的真谛。生活中阴阳失去平衡,就应予以调整,让其转向平衡的调整,就是风水之道。切记,物极必反!极了,不好;太成熟,不好;鼎盛,不好;至顶,不好;太聪明,不好。很多人不懂这道理。一味地追求成熟、鼎盛、至顶,完美,那不过是追求荣尽衰来,追求“物壮则老崐”,结局也许是可悲的。所以,风水人生不言完全、不求极限,更不要使自己的权力,权威、统治到达顶峰。

风水桃花、阴阳姻缘

阴阳结合、和谐至善,天与地的结合,身外和身内的结合,无不如此。简单来说,婚姻,一男一女结为夫妻,一阴一阳缘由“天定”。如果婚姻风水用阴阳之道来解释,那么一男一女正是一个阴阳的有机体,婚姻生活有着一个非常复杂的阴阳是否融洽的问题。男女有机体是否融洽,是什么程度的融洽,是否结合紧密,是什么程度的紧密,这里确确实实有着非常深刻的风水阴阳之道。

或是恋爱,或是结婚,合并成了一个整体。而这个整体内就有个阴阳是否相合,是否平衡的问题。要相合,才能和谐。风水上的相合,并不是简单的共同的生活习性,共同的文化底蕴,共同的语言,而是一个复杂的多方面的结合关系。拥有丰富人生直觉的人能感觉到,那些幸福的、和谐的婚姻与家庭,总是那么美妙地、整体性地阴阳相合。仔细体察他们的感觉,再进一步用风水细致分析这些感觉,就会得出许多阴阳相合的规律。其实,不仅是男与女的结合,世界万物的结合也是奥妙无穷,自然、宇宙都是如此。

 

相时间、察空间、择吉日

传统风水术就是相时间、察空间。这里只简单讲讲人的生辰八字和命运的奥秘关系,人出生的年,月,日,时,用天干地支来表示,还有就是与地支相联系的属相,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这十二种动物,与它们相对的年、月、日、时辰都有性格和天命的内在一致。人的生命及命运难道和时辰毫无关系吗?仅从生理上说,人在某一年月日时辰的出生,那时的天地万物,那时的季节、节气,那时的日、月、地球的位置关系,难道不会在人的生命节律上留下深刻的印记吗?如果联系到风水的阴阳五行,九宫八卦,就有更深刻、丰富的内涵了。出生的时辰,即“八字”,对人的命运有着一定的影响。这里的奥妙,是可想而知的。

择吉,在进行不同事情时,如婚丧嫁娶,出门远行,房产买卖,出门远行,兴土动木,生意开张,选择不同年、月、日、时的避凶择吉行为。因为风水非常注重时间,无论任何事情,在不同的年、月、日、时做,势必有不同的结果。这就是人人都能明白的天时,所以择吉有非常奥秘的内涵。这是无疑的。

宇宙万物,人在其中。人与自然万物相应、相合。风水能使我们接通天之气,承受宇宙之阳气。也使全身与地气相融,以大地之阴气合自身。接通天地之气,应天人合一。

那么风水上的法术或秘籍,到底是什么呢?敬请读者关注下期的文章:风水七层调整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