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学生周五罢课游行为环保,席卷德国,家长还大力支持?

看病难 有新招
 

众所周知,在德国看病要预约。这个预约可就不那么简单,尤其是专业医生的预约。对公立保险的人来说,有时少则十天半个月,多则6到8个星期。面对这个老大难问题,政府现在出炉新法案,以期从法律上保障病患者的权利,公立保险的病人在4个星期内得到预约时间。主要有以下几点:

·医生诊所必须提供更多的看诊时间。由现在的每周20小时提高的25小时。若不能保证这个时间,被查到的话,可能会丢掉营业执照。

·通过家庭医生跟专业医生预约,每预约成功一个专业医生,家庭医生会收取10欧元。

·预约服务中心将从2020年起,如同现在的医生紧急服务一样,通过电话116117得到24小时的支持。今后也会介绍家庭医生和儿科医生。不过现在的问题是,很少人使用这个项目,每年仅20万病患使用,而每年的看医量是10亿次。但是,能否通过法律缩短预约的等待时间,要到下一年才能知晓。

一些新的小的改善:

· 保险公司提高支付装假牙的附加费。

· 保险公司支付癌症女患者卵细胞储存的费用

· 改善疫苗的提供和管理

· 将引入电子病历成为卫生部长的头等大事。

相关链接:

事关人命:德国看病要等10个小时?

周五学生游行燃遍全球
 

每个星期五由中学生组织参与的“Fridays for Future”活动,声势未减,已扩展到全球。新西兰、澳大利亚、亚洲数千名中学生罢课,东京、香港、悉尼、布里斯班等城市的街头涌现出学生游行的队伍,支持环境保护。世界范围内有1700个游行示威活动,德国这个周五也有数个城市的中学生走上街头。德国约200个。

此项运动的发起人,瑞典女学生Greta Thunberg已成为保护环境的偶像,被提名竞选诺贝尔和平奖。

游行活动原本只是得到年轻一代的支持,如今也得到了家长和其他各界人士的支持。来自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的两万名科学家,签署声明,表态支持环保,以此运动向各国政府施加压力。

家长们也行动起来组成了“Parents for Future”,站在了学生一边,希望学校对这些学生网开一面,不要采取惩罚措施。

游行是自由,但缺课就违章。年轻的游行者遇到了许多抵制和批评。如何处理他们,每个学校都不同。有的被记入档案,有的受到斥责,有的成绩被评为6分。

年轻人是未来,他们在为自己的未来争取。可是眼下该如何是好呢?

相关链接:

一个瑞典女孩搅乱学校:德国学生周五都不上课了,他们要干一件惊天大事

建筑许可证数量下降
 

近日,德国媒体爆料,尽管大城市住房紧张,但是继2017年之后,2018年“建筑许可证”审批成功的数量再次下降。主要原因是建筑法规太复杂,审批程序太多、时间太长。

位于威斯巴登的联邦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建筑许可证申请成功的数量下降了0.2%,下降到34.73万份。这其中也包括重新翻修的房子。

另外,2018年新建造的房子获得建筑许可证的数量为30.28万,比前一年提高了0.7%;公寓楼建筑获得的许可证数量也上涨了4.7%,别墅建筑许可证数量有所下降。

在德国,为了满足正常需求,每年应该建造的住宅数量为35万-40万套,而2018年仅完成了30万套。(马潇潇)

相关链接:

德国住房新趋势!房租越来越高 租住面积越来越小,隐含巨大商机!

【德国经济】中国人德国疯狂买房 德国人却没房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