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在德国“打飞的”不是梦,空中出租车已研制成功

麻疹肆虐,接种疫苗刻不容缓
 

有关麻疹复发的消息近些年不断充斥在新闻中。原本基本绝迹的麻疹病又有复发的危险。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全球感染者2018年比2017年上升50%,136000人死于麻疹感染。乌克兰数字最高,35120例,比前一年多30000例。巴西在2017年从零上升到10262。法国2018年比2017年多2269例。

麻疹病菌是通过说话、咳嗽或打喷嚏等途径传染,感染后,患者会出现高烧、咳嗽、眼膜发炎、皮疹等症状。严重时导致并发症,如危及生命的大脑炎。德国2017年由929起下降到2018年的543起,欧洲范围内却增加四倍。

自今年以来,在下萨克森的麻疹感染率比去年一年的量都多,已有26例。2018年则为18例,其中17例发生在Hildesheim县。因此,这里的学校不得不做出决定,学校的学生、教师工作人员必须出示已接种疫苗的证明方可进入学校,以防止这个传染性极强的病毒扩展。

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接种疫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样才能保证不感染麻疹。

相关链接:

高传染性病毒侵袭德国 发病率逐年上升!

德国儿童遭麻疹等传染病袭击,有幼儿园拒收未接种疫苗孩童

德国市政厅惊现纳粹标志
 

近日,萨尔州Blieskastel市一名37岁男子,到市政厅办理护照事项。没想到竟有惊人发现!

他在靠近市政厅大门的地方看到由地砖拼成的纳粹标志,他立即通知市政厅工作人员。要知道,纳粹标志在德国是明令禁止的,违反者会追究刑事责任。但是,这个标志在市政厅已经“待了”整整67年!市政厅工作人员竟然没有一个人发现!难道是希特勒手下的杰作?

可是市政厅在1952年才建立,时间对不上啊!有人推测是当时的纳粹残余势力故意留下的标记。市政厅表示会尽快做处理。(马潇潇)

相关链接:

极右排外思想已经渗入德国幼儿园,反击纳粹要从娃娃抓起?

惊天阴谋:德国神秘纳粹组织 专门策划暗杀德国高官

德国着手开发空中出租车
 

为解决地面交通拥堵以及环境污染的问题,现在德国已经着手开发空中交通。不久的将来空中出租车将改变大众的生活。

3月10日,数字化部长Dorothee Bär女士和交通部长Andreas Scheuer先生(两人都是基社盟CSU)和制造商们在Ingolstadt一起按下了“城市空中汽车”的启动信号。 

因电池尚未到位,空中汽车并没有起飞,制造商只是向民众展示了样品,四个轮子并排在车舱两旁,不过是在上面,还是平放的。

第一次无人驾驶的试飞行很快将进行,预计在2025年可以投入使用。

目前为止,无人机不允许飞越有人居住的地区。如果要做到搭载乘客,那么就必须更改现有的欧盟航空规定。

展示的样品

 Scheuer部长还表示还将讨论无人机飞行的区域、安全以及不能影响现有的空中交通。

空中客车和奥迪合作生产空中出租车,AachenRHTW的Günther Schuh教授称,这个是无声的空中出租车,全自动,时速高达300公里。项目很快可以投入生产。

以后出门,百姓们考虑的就是走天上,还是走地上?(伟云)

西门子发明专利领先华为
 

据位于慕尼黑的欧洲专利局的消息,德国的企业属于世界上研发能力最强的国家。

2018年德国企业申请的欧洲发明专利达26734件,比2017年多4.7%,位第二。排在第一名的美国,申请的发明专利为43612件。之后是法国、日本和中国。总的申请量上升4.6%,达到174137件。

自2011年以来西门子(Siemens)第一次排在德国的第一名,申请的发明专利为2493个,刚好超过中国的华为和南韩的三星。排第十位的是德国汽车供货商博世Bosch,也是德国第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