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两大银行合并,工作时间创记录

德国人工作时间创记录
 

根据就业研究所(IAB)最新记录,2018年德国的一个全职员工的工作时间近1650小时,加班时间有所下降。

与2017年相比,工作量增加了1.4%,全国的工作时间达到611亿小时。这是自1991年以来第一次,超过了610亿小时的门槛。去年的就业人数达到了4480万的新高。与2017年相比增长了1.3%。

平均而言,去年每个就业者的工作时间为1363小时。与2017年相比增长了0.2%。其中个体户和家庭协助平均从业时间为1915小时,打工的平均1287个小时。全职职工平均工作1647个小时,兼职工工作时间是728个小时。全职职工以每周工作38小时计算,兼职工为16.7个小时。

根据统计,从事短期工作的人数为10.9万人,下降了4000人。平均每人加班26.5小时,比2017年少了0.2个小时。

和2017年一样,2018年,平均每人的病假天数为10.6天。(伟云)

相关链接:

【德国法律】加班族,如何用劳动法规维护自身权益?宋能倍律师事务所来解答!

德国两大银行将合并,这回该是真的了吧?
 

近日,德国媒体爆料,德国最大的两家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计划合并。德意志银行将收购德国商业银行,上万个银行职位将因此而被取消。

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曾与德累斯顿银行并称为德国3大银行,后来,德累斯顿银行被德国商业银行收购。

近年来,随着各类网络银行、流动支付方式的崛起,传统银行业务遭遇极大冲击。其中,总部位于慕尼黑Aschheim的Wirecard金融服务商发展最快。传统银行业务不好,就要节约成本,于是大量分行接连关闭。

这次的并购目前还处于商讨阶段,有专家认为,如今的德意志银行自身债务还没有完全处理完毕,银行内部整顿工作还在进行当中,急着收购商业银行其实是不明智的。

此前,中国海航集团因收购德意志银行股份而成为该行最大股东,不过,后来几次减持股份,如今持股大约6.3%。(马潇潇)

相关链接:

【德国经济】金融黑幕:德意志银行是德国最大的犯罪企业?!德国银行也要推出手机支付项目? 那以后买东西可方便多了!

德国最大银行的最大股东是中国企业,快看看是哪家

德国在线流动支付的时代终于到来! 传统银行一片惨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