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颠非是】中德女人大拼比,从哪里看女人幸福指数最靠谱?

原标题:如何从外表上判断女人的幸福指数

作者:蓝镜

 

曾经有幸周游世界。 每到一个地方, 我只要在大街上找个角落坐下, 把来来往往的行人看上个把小时, 就能对这个地方妇女的生存状况有个大致的约么。

除了把女人用黑布给罩成个垃圾桶的穆斯林之外,其它地区,不管是已经发展的、尚未发展的,还是正在发展的,想知道这里的女人过得咋样,看看大姑娘老太太的穿着和姿态就能下结论。

青少年女人花枝招展,搔首弄姿,一看见镜子就照个没完;中老年女人蓬头垢面,蛤里蛤塌,一看见大甩卖就两眼放光……说明这里的女人日子不咋好过。

青少年女人素面朝天,简服便装,怎么随便怎么来: 中老年女人描眉画目,姹紫嫣红, 什么亮眼球来什么, 说明这里的女人日子挺好过。

就拿中国和德国举例来说。在中国我一不化妆就觉得自己老,因为站队和中老年妇女站到一个行列里去了,在德国我一化妆就觉得自己老,也是因为站队和中老年妇女站到一个行列里去了。在中国是年轻女人爱打扮,在德国是年老女人爱打扮。

中国年轻女人热衷于打扮,一是因为无论是在婚姻市场还是在其它竞技场,基本的原则是男人靠钱,女人靠脸;男人是买家,女人是卖家。 二是因为单身女人的平均生活水准低于已婚女人的平均生活水准,嫁了人才能过好日子是女人们的共识,大家都这么想,竞争就激烈,竞争一激烈,花的心思就多;三是因为中国男女对年龄的认知上极不公平, 八十老朽找二十小妞不嫌嫩,三十俏妇嫁二十八熟男就说老。女人过了一定年龄就过了保质期,该打折的打折,该处理的处理……也就是说,不仅一定要嫁人,还一定要早嫁人,所以竞争就更加激烈,心思就更得多花。

中国中老年女人不爱打扮,一是因为家务繁忙负担沉重,想打扮,既没时间也没钱。二是因为被黄脸婆豆腐渣的叫法给叫皮实了—反正已成破罐,摔摔也就无妨。三是因为被性市场给开除了,从小伙到老翁,眼睛都往二十几岁之前的看,下身都往三十几岁之前的进,四十的、五十的,(六七八九十的就更不用说了),若是没有个糟糠之夫不嫌弃,可能就只好自摸了。 被性市场开除了,也就没了性别意识,没了性别意识,穿着姿态也就怎么随便怎么来了。

德国年轻女人不热衷于打扮,一是因为要么趁着年轻大干事业, 要么趁着年轻享受自由,脑子里转的内容和年轻男人差不多,都是上学上班上床,迪斯科咖啡馆酒吧……脑子里想的和男人想的差不多,在模样和姿态上花的功夫也就和男人差不多。二是因为社会保障给了底线,嫁人不嫁人日子都能过,而且早嫁晚嫁都能嫁出去,没有国女的竞争压力,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就随心所欲。三是因为现代欧美崇尚自然,没加工过的只要还能看,总比加工过的更受欢迎。实在想美的,晒晒太阳浴,烤烤小灯泡,做做健美操,泡泡盐水澡……总之,加工了也要让人看了以为没加工才好。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妻子布尔吉特,

杨振宁教授和妻子翁帆

德国中老女人热衷打扮(顺便说一句,德国对中老年女人的定义在数字上至少比国人推迟十年),一是因为经济状况比年轻人好,打扮起来有票子后援,而且儿女拖累渐少,有钱了之后又有了闲。 二是因为德国人选择性伙伴时在年龄上比较平等,女人老成哪个岁数了也还有和她一样老的男人要,关注自己外表的女人能收到反馈和回报。三是因为发现光靠自然美撑不住了,所以赶快涂脂抹粉,赶快吸脂拉皮,赶快名包名服。

常常听到国女说, 在中国当女人挺划算, 吃饭有人帮埋单,出门有人帮拎包,挤火车有人帮抢坐……豁出去潜规则一把,还能要钱有钱,要势有势,要名有名。

蓝镜油画作品:西湖传说

说这话的人,肯定是姿色在小有之上,年龄在似虎之下,所以一时犯了即得利益者鼠目寸光的毛病。不信者可以派一名姿色在小有之下,年龄在似虎之上的女人扛着行李去挤火车,看看有没有帮拎包的和帮抢坐的男士存在。

衡量一个国家国民的幸福程度,要看穷人和残疾人的生存状态,比较一个地区女人的幸福程度,要看老女人和丑女人的生存状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