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观世界|普京现场“抓包”翻译偷换词语:翻得不对!

周四了,离解放还有一天~

听说看趣观时间可以过得更快哦

首先问问大家:被大帝抓包你怕不怕?

4月9日,普京在圣彼得堡与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举行会谈,谈及两国经济关系时,普京将瑞典商人称作“朋友”,但工作人员在翻译时却使用了“伙伴”这个较为中立的词语来代替“朋友”一词,普京随即向翻译提出了异议。

“在俄瑞典企业有500多家,我们将所有投资者和瑞典企业都视作朋友。”普京表示。普京取笑了这位偷换词语的翻译,“我说的是‘朋友’,而他翻译成了‘伙伴’,简直就是土匪!”

战斗民族就是牛。而且因为他们,宇航员很快就可以在太空上“洗香香”了。

据“今日俄罗斯”10日报道,俄罗斯科学家已经开始测试包括太空淋浴间、盥洗台以及洗衣机在内新的太空清洗和卫生系统,这将使国际空间站工作人员更舒适。

报道还称,清洁卫生系统还可以减少100至200公斤运送到国际空间站的物资,因为宇航员使用的毛巾和衣服将会减少。

以前,参加长期任务的宇航员经常会连续几天穿着同一套衣物,只有当这套衣服变脏时,才会换上新衣服。

最近,“脱不脱欧”成了英国人的一大烦恼,但是英国宠物主人可能还要愁上加愁——如果英国“脱欧”谈崩,他们“毛茸茸的朋友”将失去欧盟护照。

据环球网报道,2004年10月,欧盟在成员国内推行宠物护照制度,出入境时持宠物护照,就能携带宠物在欧盟境内自由旅行。

如果与欧盟的谈判破裂,英国在2019年3月份没有达成协议就脱欧的话,其宠物护照制度将被取消。在这种情况下,英国的宠物们必须在旅行的三个月前接受血液检测并接种狂犬病疫苗,才能进入欧洲大陆,而血液测试和疫苗接种将花费90英镑。

最近世界各地的街头都不太平,有单腿都要抢劫的↓

根据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4月8日报道,巴西街头发生了一起劫车案件,其中一名劫匪竟然还是残疾人。

根据监控画面,两辆车突然拦在一辆轿车的前面,两名劫匪立即下车并持枪冲向逃跑车辆。令人惊讶的是,其中一名劫匪竟然只有一条腿。他一边举枪指向逃跑车辆,一边用仅剩的一条腿费力地蹦向目的地。

今日俄罗斯还在视频下方调侃道:“残疾之躯也无法阻止这名嫌犯在巴西追逐它的犯罪之梦。”

案件的具体情况尚不清楚,据外媒称,劫匪成功地劫走了一辆车和一只猫

还有遵守交通规则却还是“飞来横鹿”的↓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9日报道,近日,波兰一名男子在公路上骑摩托车时被一只忽然蹿出的鹿撞倒在地,一动不动。

据悉,事情发生在波兰西南部的弗罗茨瓦夫,一辆车的行车记录仪拍到了全过程。当时公路上车流量较大,一只鹿试图跳跃横穿该路段。它险险地避过了几辆车,本想越过骑车的男子,不料却撞倒了他。

幸而,人群中有一名医生对他进行看护,救护车随后赶到。最终该名男子未受重伤,也没有在医院接受治疗。

今天的趣闻就看到这

明天见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