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洲投资总体缩水 对德国则“反潮流而行”

 

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所和美国咨询公司荣鼎集团发布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在欧洲28个国家的直接投资额度下降了40%,降至173亿欧元,创下2014年以来的最低值。

这样的现象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中国为了防止资金大量外流而进行资金管制;另一方面为了防止“中国并购投资热潮”导致欧洲国家当地高精尖企业流失,欧盟加强了企业审核政策。

即便如此,有专家依然认为,鉴于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未来中国人在欧洲市场的投资热度仍会继续保持。

与欧洲其他国家不同的是,中国在德国的投资却只增未减。即便德国为了限制中国企业投资曾制定一系列措施,但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在德国的投资增加了4亿欧元,总投资为21亿欧元。此前本公众号曾多次对中德投资项目的新闻进行过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中德并购风云骤起!德国政府猛然出手阻拦两笔交易

中国在德并购重磅消息:国家电网对50Hertz穷追不舍,德国政府出手阻止?

标致并购欧宝中国东风在后  中国在德并购如火如荼

曾经的乌龙收购案,德国哈恩机场终于成功过户海航集团

德国舆论突变 反对中国并购杂音甚嚣尘上

中资企业围猎优质德企   中国在徳并购再掀高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