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神秘炸弹复仇案震惊全城,人死后还不忘拉几个垫背的!

教师紧缺  德国学校被迫停课一周
 

近日,德国一所学校因为没有老师上课而被迫停课一周,再一次将德国教师短缺问题推向舆论热潮。

该学校是位于图林根州Gera市的Erich-Kästner小学,学校网站这样写道,尊敬的各位家长,因为学校老师请病假,所以3月4日-8日期间,所有班级上午的课程将由剩余的老师负责照顾。

据了解,该学校一共有11名教师请假,所以无法保证学生正常上课。校长表示,我们可以很好地照顾每个孩子,不会把孩子送回家。当然,如果有家长愿意把孩子接回家照顾,也会减轻学校的负担。

近年来,德国教师紧缺问题相当严重,本公众号曾做过相关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教师荒”警报频频! 缺口近四万 部分课程被迫取消!

【德国一瞥】来德国教书吧!德国教师紧缺 急需人才填补

【德国一瞥】德国幼儿教师紧缺

德国炸弹袭击一人死亡

人死了还不忘复仇

近日,一则“园丁炸弹复仇”案引起强烈关注:来自Mehlingen 的59岁园丁Bernhard Graumann在自杀之后,还不忘拉着自己的仇敌一起殉葬。从3月2日开始,警方已经拉响警报,让所有与该园丁有联系的人,都要小心,因为不知道他是否还在哪里偷偷安置了炸弹!

3月1日凌晨,Bernhard Graumann去世,死因警方不予透露。此后,就发生里一连串怪事。首先在3月1日早晨,Enkenbach-Alsenborn地区一家诊所的医生Jörn K.在家门口被炸死。这名医生恰好跟Bernhard Graumann相熟,两人还曾发生过争执。

警方搜查在园丁家里搜查证据

 

接着,在3月2日,距Otterberg大约8公里的地方,又发生一场爆炸,2人被炸伤,后被送往医院。警方表示,两起爆炸案的受害者都跟Graumann关系不好,所以应该是Graumann在死前就安装好了炸弹。

至于还会不会有其他受害者,还不知道。警方现在呼吁,假如有人跟Graumann生前关系不好,请立即报案,警方担心Graumann的“复仇计划”还涉及到很多其他人。报警电话是:06313692660。

德国最新大学排名出炉
 

近日,英国QS公司发布了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麻省理工大学再次夺冠,紧随其后的是美国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加州理工学院以及英国牛津大学,中国清华大学排名第十七。

各位要来德国求学的准留德华们更关心的一定是德国大学的排名状况吧,下面就帮大家一一列举出来:

1、慕尼黑工大(世界排名61)

2、慕尼黑大学(世界排名62)

3、海德堡大学(世界排名64)

4、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世界排名116)

5、柏林洪堡大学(世界排名121)

6、柏林自由大学(世界排名130)

7、亚琛工业大学(世界排名144)

8、柏林工业大学(世界排名147)

9、蒂宾根大学 (世界排名168)

10、弗莱堡大学(世界排名186)

11、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世界排名191)

12、哥廷根大学(世界排名197)

13、汉堡大学(世界排名223)

14、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世界排名253)

15、波恩大学(世界排名255)

16、斯图加特大学(世界排名260)

17、法兰克福歌德大学(世界排名279)

18、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世界排名299)

19、科隆大学(世界排名306)

20、耶拿大学(世界排名32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