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狂欢节恶搞政客 少儿不宜,很黄很暴力!

原标题:川普赤身裸体被游街,萨维尼当众喂奶招嬉笑

作者:刘瑛依旧(德国)

 

一年一度的德国北威州以及莱法州狂欢节在经过各地大大小小不同形式的预热、预演之后,昨天正式拉开序幕。

暗讽特金会无疾而终

 

3月4日“玫瑰星期一”,德国中部几大城市科隆、杜塞尔多夫、波恩、美因茨同时举行狂欢节大游行,把狂欢推向了高潮。

与以往历年狂欢节一样,除了企业、公司、协会和各种民间团体的彩车和方阵之外,也夹杂着执政党和反对党的方阵——狂欢节总少不了无处不在的政治元素。这大概也是德国人的智慧,把严肃的主题溶于娱乐之中,寓教于乐,乐哉乐哉。

恶搞:特朗普强暴美国象征“自由女神像”

梅姨不惜牺牲英国经济,硬要脱欧

 

即便对政治毫不感兴趣的人,也能从狂欢节的彩车队伍中看到当下的政治热点。记得2008年默克尔当政不久,突然爆发全球性“经济危机”,各国政府都有些措手不及。为保证德国的制造业根基不受动摇,尽量减少失业率,德国政府采取了政策倾斜,向少数几家德国大型支柱性企业和公司进行“资金输血”,结果引起众多中小型企业的强烈不满。在当年的北莱茵州首府杜塞尔多夫狂欢节上,默克尔被做成了“猪身人面”像,猪身下是6个大奶头,正奶着几个肥壮的小猪仔。每个小猪仔身上都写在被德国政府重点资助和保护的公司和企业的名字,而一群被踢在一边、瘦弱的小猪仔,就是被政府“抛弃”的德国中小企业。后来,由于希腊的原因,造成欧洲的“财政危机”。默克尔主张对希腊进行经济援助,以防希腊从欧盟脱离出去,结果引发一些德国民众的抗议。当年,一辆狂欢节的彩车上,默克尔敞开着前胸,露出巨大的肥乳,哺乳着希腊这个“小婴儿”。

默克尔连任4届德国总理。在其执掌德国的前半部分,遭到不少恶搞。德国的报刊杂志上,不少漫画都与默克尔有关。而那段时间,正是默克尔在政坛“执牛耳”的鼎盛时期。单我所看到的,默克尔就先后敞胸露怀给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波兰前总统孪生兄弟喂过奶。默克尔自己一生没养育过孩子,倒“奶”出了不少邻国元首,真可谓有容“奶”大。

今年的狂欢节队伍中,同样出现了一位“大奶”,不过,不再是默克尔,而是一位男性:出生于1973年的意大利现任副总理、内政部长萨维尼。赤裸着上半身、长者巨乳的萨维尼正哺乳着一左一右两个贪婪吸着奶头的巨婴,左边那位巨婴脑袋上写着“Rassismus”(种族主义),右边那位巨婴脑袋上写着“Nationalismus”(国家主义、民主主义),左肩前写着“Mafia”(黑手党)。 两天前(3月3日),在意大利米兰爆发了1万多人的示威游行,随后在推特上有20多万人响应,抗议意大利现任总理萨维尼推行的带有国家主义、民族主义和种族主义色彩的现行政策。一天后,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狂欢节游行队伍中就出现相同的回应,让人不能不感慨现代资讯的快捷。

2018年8月20日,已在地中海上滞留4天的救援船“迪乔蒂”号载着177名非法移民停靠西西里港口卡塔尼亚,但意方拒绝船上非法移民登陆,引发巨大争议。几天后,意大利西西里的阿格里真托检察院发布公告称,启动对该国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的调查,罪名包括劫持人员、非法扣押和滥用职权。萨维尼回应称,他的强硬立场都是为了捍卫边境、保护国家安全,阿格里真托检察院的调查将不会影响政府的移民政策。按目前形势来看,这个事件引发的风波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引人注意的是,今年的狂欢节彩车队伍中,没有出现一丝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踪影,这也从一个方面显示,明确宣布退出下届选举的默克尔似乎已经“过气”了。

如果要数当今世界上最炙手可热、最具有争议性的政治人物,应该非川普莫属。自川普当上美国总统以来,在世界范围内刮起的旋风和搅起的狂潮 ,一阵接着一阵,一波连着一波。因而把他拉出来在狂欢节上“游街”,便成了理所当然。

北极熊强暴特朗普,讽刺特朗普通俄事件

 

今年的游行彩车上,川普的形象是这样的:赤身裸体,露出生殖器,背上长着天使的翅膀,似乎在半空中飞翔。他的屁眼上,插着飘扬的美国国旗。他伸出的双臂前,是拿着沾满鲜血电动锯子的沙特阿拉伯王子,游行车上的标语是“谋杀和肮脏”。毫无疑问,这是指去年旅居土耳其的沙特阿拉伯裔记者在土耳其沙特阿拉伯使馆离奇失踪的事件。

凶手(沙特王储)和他的守护天使(特朗普)

 

2018年10月2日,沙特阿拉伯记者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为了跟土耳其未婚妻办结婚手续,到伊斯坦布尔的沙特领馆去办离婚证明。他进领事馆之后就再无音信,仿佛离奇人间蒸发。陪他去领馆的未婚妻前后等了10个小时未见人出来,担心他被绑架或遭杀害,遂报警。在此之前,卡舒吉对沙特当局的激烈批评态度尽人皆知,他从世人眼前消失的突兀和诡异,还是令国际社会错愕不已。在国际舆论的巨大压力之下,沙特外交大臣承认将此事定义为谋杀,其谋杀的手段令人发指。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沙特方面的解释存在“骗局”和“谎言”,也提及过制裁的可能,却同时又公开声称,停止向沙特阿拉伯销售军火将会“伤害我们多于伤害他们”。川普对利益的考量和偏袒态度,当然引发国际社会的不满与谴责。

狂欢节的游行队伍中,还有彩车对德国两大党CDU和SPD联合政府执政姿态极其生动的形象展示,对带有排外色彩党派Afd的嘲讽,在此就不一一描述了。

暗讽Afd政党辱骂记者有“窥淫癖”

 

狂欢节,既是全民娱乐,也是政治愿望表达的一种途径。不是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