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怒怼特朗普放虎归山威胁,剥夺圣战恐怖分子德国籍!

 

大家还记得2月17日那天,特朗普在推特上喊话欧洲各国领导人“领人回家”的消息吗?

特朗普推特2月17日推文

 

老人家当时还威胁说,假如欧洲不把这800多名赴叙利亚参加极端组织的ISIS圣战士“领走”,并交由法庭审理的话,美军一旦撤离叙利亚,就只能将这些人释放,至于他们要去哪里,就不是美国要管的事情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

 

虽然人们早已习惯特朗普“危言耸听”的讲话方式,但是这些从欧洲各国跑到叙利亚的ISIS圣战士,会不会返回来源国,然后“卷土重来”?他们的危害性到底有多大?……

IS圣战士

 

这一连串问题不由让人毛骨悚然,毕竟欧洲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已经被各类真真假假的恐怖袭击搞得人心惶惶、身心俱伤了!

有关德国恐袭事件的报道,请点击以下链接:

【华人目击】德国遭遇最大恐袭事件 12人死亡 50多人受伤

恐袭惊魂!德国车臣恐怖分子策划爆炸被警方破获,与圣诞市场恐袭罪犯有联系!

恐袭警报笼罩德国机场!全国戒备大举搜查伊斯兰恐怖分子

所以,特朗普大叔的这轮“推文轰炸”还是起到了一定的“震撼”作用,一时间引发众多舆论。

相关报道,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快讯】德铁大动作,出行将受阻;圣战士要回德国?内政部长提条件……

一向淡定的德国也坐不住了,难民问题已经让政府焦头烂额了,好不容易略有成效,现在又摊上这么个麻烦事儿,怎么办呢?

当时,德国外长给出的答复是,政府无法出面将他们接回德国。由于德国在叙利亚没有外交机构,无法确认这些圣战分子是否是德国公民。可是要知道,根据德国法律,任何一个拥有德国国籍的公民,都有权利返回德国。也就是说,如果这些ISIS圣战分子主动返回德国,是不能被阻止的。如果德国政府不提前采取措施,可就危险了!

德国外长 Maas

 

2月底,刚刚“新官上任”的基民盟(CDU)主席AKK(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率先提出“反击策略”,她要求联邦司法部长Katarina Barley效仿英国,取消拥有双重国籍的IS圣战分子的德国国籍,因为德国是不允许成年人拥有双重国籍身份的。

另外,根据德国基本法第16条,德国公民是不能被剥夺国籍的,也不能被引渡到其他国家。

AKK表示,希望司法部长可以同意她的提议。她还表示,对于每一个从叙利亚返回德国的圣战分子,都要一一核查。这个措施可以有效限制部分危险的圣战分子返回德国。

基民盟(CDU)主席AKK

 

经过长期的商讨、争论,德国大联合政府终于达成一致。德国内政部长Horst Seehofer和司法部长Katarina Barley出面确认,但凡满足以下3个前提条件的圣战分子,都会被取消德国国籍:

1、他们拥有除德国国籍外的另一国国籍,比如土耳其国籍。

2、年满18岁;

3、未来会参与战斗的恐怖分子。

至于那些已经被关押、正在服刑的圣战分子不属于剥夺国籍的范畴。

德国内政部长Horst Seehofer

司法部长Katarina Barley

 

据了解,目前德国圣战分子中,有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人拥有双重国籍,其中很多人都有意愿返回德国。如今的这样一项政策是否可以真正落实,并起到一定作用,还需要时间的观察……(马潇潇)

参考链接:

https://www.welt.de/politik/deutschland/article189571695/CDU-Kramp-Karrenbauer-will-IS-Kaempfern-deutschen-Pass-wegnehmen.html

https://www.welt.de/newsticker/dpa_nt/infoline_nt/schlaglichter_nt/article189728389/Bericht-Regierung-einig-beim-Passentzug-fuer-IS-Kaempfer.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