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奖金再创新高,每人4750欧元

 

自2015年的柴油尾气检测作弊丑闻以来,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可以说一直都过得很艰难。但来自SPIEGEL(明镜杂志)3月5日的消息,大众汽车在发给员工的一份简讯中表示,2018年大众汽车的雇员的集体工资协议奖金是4750欧元。

据说将有超过约10万的雇员受益,包括位于Wolfsburg、Hannover、Braunschweig、Salzgitter、Kassel 和Emden等城市的各个工厂,无论是食堂的厨师还是工程师,也包括大众旗下其他企业,只要是大众的雇员就有4750欧元的奖金。相对去年的奖金增加了近16%。

给雇员发奖金是大众汽车的传统。根据大众汽车的共同决策制规则,雇员们有权分享利润。公司劳资委员会主席Bernd Osterloh称,“只有员工能分享自己的成功,这才是公平的。”

相比2012年的雇员奖金7500欧元来说,2018年的4750欧元并不高,但是对于2016年和2017年的3950欧元和2905欧元,所以雇员们对这次的奖金还是比较满意的。

员工简讯宣称,奖金金额不应被解读为大众乘用车品牌运营利润的指标,因为商用车也包括在该计划中,而且还必须考虑到兼职合同工的数量。

大众集团2018年全年销售收入达2358亿欧元,较2017年增长了63亿欧元,涨幅5%。公司税前利润达156亿欧(2017年137亿),运营利润1710亿,与2017年持平(1700亿)。

2018年,大众汽车共售出1083万辆新车,较前年的1074万辆微增0.9%,创下了有史以来最高销售记录。

“尾气门”引起的关联效应在2018年依然余波未息。2018财年中,大众集团汽车业务的净现金流指数为负3亿欧元,尽管与2017年的负60亿欧元相比有显著改善,但WLTP测试规程又增加了车型库存及应收账款。

大众汽车CEO Herbert Diess同时也警告称,2019年大众将在多个重要汽车市场上面临更艰巨的挑战,尤其是在中国。Diess表示大众在中国的销量将在今年明显下降。(曹晴)

相关链接:

德国大众柴油车主要发小财了!别人打官司你能得赔偿!

【德国经济】耍小聪明被罚10亿欧元 大众“柴油门”损失惨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