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军方:这次设备采购,中国是最佳选择

当地时间27日,菲律宾武装部队从菲律宾国防部接收了从中国购买的价值15亿比索(约合人民币2亿元)的重型工程设备。菲国防部副部长卢纳表示,此次交易是中菲关系改善的结果,这次设备采购经历了采购程序,最终的结果是中国是最佳选择。

综合《菲律宾星报》等28日报道,这些工程设备是菲武装部队军事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这些设备将用于重建马拉维市。

报道截图

报道称,菲律宾人员周三(27日)在阿吉纳尔多营地举行了象征性的交接。这些设备是通过与中国的政府间协议获得的,也是菲律宾军事现代化计划的第二阶段(Horizon2)实施的首批项目之一。该计划实施期间为2018年到2022年,预算约为3000亿比索(约合人民币382亿元)。

据报道,这些设备包括16台24吨的轮式望远镜起重机,20台推土机,29台平路机,44台装弹机,22台反铲装载机,12台5吨的压路机,22台自动搅拌机,77辆自动倾卸车及6辆洒水车。

菲军方展出的一些设备是伸缩式起重机,履带式推土机,道路平地机,铲斗式装载机,反铲装载机,压路机,运输搅拌机,自卸卡车和水车。

图片来自《菲律宾星报》

中菲设备的供应和交付于2月12日完成。第一批共114台设备已运抵菲律宾伊利甘市(Iligan_City)的Pintoy营地。第二批送到了大马尼拉的其他主要营地。

菲国防部副部长卡多佐?卢纳(Cardozo Luna)代表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出席了移交仪式。洛伦扎纳现在在美国访问。

卡多佐·卢纳表示,此次交易是中菲关系改善的结果。他说,购买这些工程设备是根据2004年11月8日,菲国防部与中国国防部之间的防务谅解备忘录(MOU)进行的。

卢纳告诉记者说:“我们可以与邻国和与其他国家求同存异,建立良好的关系。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总统的领导下,中菲关系日益密切。卢纳明确表示,此次设备采购经历了采购程序,最终的结果是中国是最佳选择。

据菲媒此前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除了向俄罗斯外,美国也反对马尼拉向中国购买军火,中国是美国的主要经济及地缘政治竞争对手。

杜特尔特说:“由于美国的武器禁运,如果你向中国及俄罗斯购买军火,你将受到美国制裁,这样像是要把你推向一个角落,这样的安排,不要期望我们会向美国购买武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