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9.11恐怖分子坐牢得钱被查 官府扣押宠物狗出售引争议 帮助难民机构负责人贪污300万欧

恐怖分子Mounir al-Mottassadeq 案现新难堪
 

2001年9月11日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让全世界也把目光聚焦到德国的汉堡。调查发现,恐怖分子在汉堡策划了这次恐怖事件。事件发生后,恐怖分子的帮凶Mottassadeq因为驾飞机闯世贸大楼的恐怖分子飞行员提供金钱支持,被判15年徒刑。2018年10月15日他刑满释放,被遣送回摩纳哥。这次遣送也让全世界瞩目。

Mohammed Atta,在汉堡策划911恐怖袭击小组的头目,2001年9月11日当天,他第一个驾驶飞机撞向纽约双子塔

Mottassadeq案原本应该翻篇了。可最近媒体曝料,此案又出现一个敏感性问题。在他服刑的Fuhlsbüttel监狱,工作人员在Mottassadeq释放当天将7000欧元现金发放给他。这是该犯每月30欧元零用钱和在监狱工作所攒工资。

这个发放就变成了敏感性的问题。汉堡检查院启动调查机制,指出监狱管理部门违反对外经济法。

根据对外经济法,恐怖分子的一切金融交易和每一笔金钱支付都要被冻结和禁止。Marokkaner是al-Qaida恐怖组织的成员,此笔付款当不应该。

此案汉堡真不止是尴尬。看上去,Fuhlsbüttel监狱没有想过要对Mottassadeq案做核查,是否应该给这个世界闻名恐怖分子的支持者支付金钱。

联邦银行对此案也没有掉以轻心,在他被遣送8天后就指出,违反对外贸易法第18条。11月23日,检察院就对监狱提出正式的调查程序,检查是谁明显违法并将金钱支付给罪犯。

违反对外贸易法第18条不是闹着玩的。法律规定,这是违反现行的制裁条例,判3个月到5年的监禁。根据2002年欧盟第881条的规定,恐怖分子的所有金融账户都要被冻结。汉堡监狱竟然给Mottassadeq发钱,德国人对恐怖分子还真是宽容!

Mottassadeq

另外,这个尴尬事件可能会扩展。比如会在美国展开调查,Mottassadeq因在支持恐怖组织al-Qaida,出现在联合国组织的名单上。911的受害者家属对此案也会感兴趣。

纽约双子塔被撞后烟雾密布

 Mottassadeq将这7000欧元做何用途还不清楚。据了解,被遣送到摩纳哥后,他先住在Marrakesch的亲戚家,记者在那里找到他,但他不愿回答记者的提问。

而且,之前在法庭上,他宣称自己无罪,承认那个施行恐怖袭击的飞行员是他的好朋友,但对他的恐袭计划并不知情。

案件将如何发展,还需要继续观察。

相关链接:

本拉登保镖竟在德国受“供养” 娶妻生子 生活悠然自得

德国公益机构丑闻  借慈善大贪难民财
 

近日,一则有关德国慈善援助机构Arbeiter-Samariter-Bundes(ASB)工作人员贪污300万欧元难民救济款的新闻引起强烈关注。该机构是由政府委托的公益性组织,政府会定期拨款,由该机构负责管理和照顾难民。

这个慈善机构地址位于汉诺威Hainholz Peter大街,涉案者是该机构的负责人Mohamed Abou-Taam,今年46岁。根据警方的消息,Abou-Taam每次在收到政府的拨款后,都会私自扣留一部分。当地检察院高级检察官Thomas Klinge表示,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贪污、腐败案件。

Mohamed Abou-Taam

 

有关借难民大发横财的新闻,本公众号曾做过多次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慕尼黑6难民租一房间付近3000欧,发“移民难民”不义之财者花样百出

招募难民到德国赚钱  网上流传的发难民财的七大谎言

难民黑市猖獗:德国难民出卖居留证发财,让更多难民持假证件入境

中国公司利用欧洲难民潮发难民财,它们与蛇头互利共赢

如今,Abou-Taam已于2月27日被逮捕,警方还对他的住所进行搜查,并没收大量资料文件。现在,等待Abou-Taam的是法律的严惩。(马潇潇)

城市因公扣押狗  却以私人名义拍卖
 

近日,德国媒体爆料,北威州Ahlen市政府扣押了一只名为Edda的宠物狗,今年1岁了,原因是狗的主人曾欠下很多狗税没有交。

谁知,市政府有关部门在扣押Edda之后,竟然通过Ebay公开出售,售价为750欧元。这么低的价格让很多消费者疑虑重重,毕竟按照市场价,这一条狗的价格大约在1500欧元-2000欧元之间。

最终,一名来自Rheinland的女警察买下了这只狗,紧接着,她就发现Edda的健康状况很差,它的眼睛需要手术,而治疗费用竟然达到1800欧元!女警觉得被骗了,于是找了律师,将Ahlen政府告上法庭。由此,这则新闻才得以公之于众。

原则上来说,Ahlen政府出售狗的做法是合法的,但是是否涉及其他违反商业法规的行为,还需要进一步调查。(马潇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