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洋酒为特金会庆功?中国货船被荷兰没收9万瓶销往朝鲜的伏特加

德国华商报讯:
 

根据荷兰媒体的报道,2月26日鹿特丹的海关截获了运往平壤的9万瓶伏特加酒。海关发言人Roul Velleman表示,这批禁运货物是在中国公司Cosco Shipping停靠在鹿特丹港的一艘船上发现的。这艘货轮是在德国汉堡港装货,于上周四抵达鹿特丹。

 荷兰海关扣留了9万瓶伏特加酒

 与此同时,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正在越南会晤美国总统特朗普,参加高峰会议。据荷兰媒体称,此批被扣的烈性酒属于给金正恩以及军方高层的特供品,是为了庆祝与特朗普会晤成功开Party用的,但是并没有说明消息来源。

 金正恩在河内会晤特朗普

 在朝鲜当局实施了一系列核武及导弹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进行了明确的制裁规定,禁运物资中包括许多奢侈品,其中就有烈性伏特加酒。所以荷兰外贸及经济合作部下令没收了这批伏特加。该部发言人卡格(Sigrid Kaag)称这批被偷运的烈性酒是藏在飞机机身下的集装箱里,她强调要严格执行制裁令。

莱顿大学(Universiteit Leiden)韩国研究教授Remco Breuker认为这次没收只是冰山一角。虽然联合国和欧盟的禁令已经颁布多年,但是还有很多商品通过黑市运往朝鲜。据说很多朝鲜人在中国开设公司,用于世界上的货物进出口贸易。“例如,物品可以从鹿特丹港口运往中国,最后运往平壤。”

本公众号曾报道过:

德国超市巨头ALDI因进口中国加工的鱼却被调查,到底为什么?

荷兰企业家保罗·蒂加(Paul Tjia)表示,平壤现在可以买到外国饮料,他们与朝鲜做生意已有20年了。“在超市和餐馆里,有多喜力啤酒也有巴伐利亚和杜维尔啤酒。还有许多低价葡萄酒,以及昂贵的干邑白兰地,威士忌和香槟。”

根据Breuker教授的说法,朝鲜的政治精英和军队高官等中产阶级可以消费这些“奢侈品”。众所周知,朝鲜国家领导人的金正恩是朝鲜最大的奢侈品进口者,他也用这些奢侈品作为礼物送给下属、军方,巩固自己的势力。

在首都以外的朝鲜还是处于非常贫穷落后的局面。大多数朝鲜人每天只能吃300克食物,这是他们之前口粮的一半。而且日前朝鲜刚向联合国申请人道援助,以缓解该国的食品短缺。联合国指出,今年朝鲜大约缺少140万吨食物。

被荷兰海关扣留的伏特加酒

 在鹿特丹被截获的Stolbovaya伏特加酒每半升约3.50欧元,来自圣彼得堡,并不能被称为“顶级产品”。根据Breuker的说法,金正恩可能不会自己喝的,而是作为礼物笼络人心。

Stolbovaya伏特加酒的俄罗斯伏制造商Niva公司对此事感到震惊。该公司的Timofei Urban对《莫斯科时报》表示的确收到大量订单,但是并不知道是给朝鲜供货的。并表示因为荷兰媒体的报道才知道。他补充说,该公司生产“伏特加到世界各地,包括韩国”,但“从不到朝鲜”。

不过,根据《莫斯科时报》的报道,去年俄罗斯司法部门就怀疑Niva的两名所有者从事“非法银行活动”。可能与朝鲜有黑市交易。

此次事件还在调查中。致于荷兰政府将如何处置这9万瓶伏特加酒,尚未有最后决定,海关发言人Roul Velleman表示,可能被销毁,也可能被拍卖。

 

参考链接:

https://www.ad.nl/dossier-tweede-top-trump-kim/kim-jong-un-koopt-macht-met-wodka~aacf1ce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