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3月还有哪些新规 早看早知道早获利

德国华商报讯:

 

新春将至,自然界在变,社会也在变。3月1日起的变化请看过来。

01、母亲退休金增加

 

在1992年前出生的孩子的母亲因每个孩子可得两个退休金积点,今后将提高到2.5个。也就是说,得到的退休金将增加。东部和西部一样。不过到手的数额东西部会有差别,西部每个点值32.03欧元, 东部则是30.69欧元。西部的每个母亲多得16.02欧元,东部则多15.35欧元。

这一新规,既适用新的退休母亲,也适用于已退休的母亲。新退休的,1月1日起就已按新规拿钱。其他的则从3月1号起把3个月的全拿回来,4月1日开始领新的退休金额。

 

02、建筑工人最低工资上调

 

建筑工会和建筑行业的两个雇主联合会达成协议,将上调建筑工人的最低工资。500万建筑工人从中获利。西部专业工人每小时的工资从现在的14.95欧元上升到15.20欧元,东部则只有12.20欧元。柏林比较特殊,从14.8上调到15.05欧元。帮工也是获利者,从每小时的11.75欧元上升到12.20欧元,东西都一样。

 

03、摩托车需要新牌照

 

摩托车(50CC以下的轻量型摩托车,Mofas 和 Mopeds)不需要官方的上路许可,但需要责任赔偿保险。今后要安装绿色的保险牌照,车主每年要更新此牌照。3月1日后还用蓝色牌照的会被罚,且保险也作废。

 

04、砍树新规

 

想把花园里的树砍掉或剪篱笆,要赶快动手了。今后从3月1日到9月30日之间,禁止砍剪。这期间,只能是“美化工作”。目的是要保护动物和植物。

 

05、WhatsApp出新规

WhatsApp发布两个规则块,以求让使用者有愉快的经历,在使用WhatsApp “行为得体”,也要避免一些“不得体的行为”。

 

06、柏林增加新的假日

3月8日国际妇女节,在正式成为新的假日。今年刚好是在星期五,柏林人民可以休长周末了。

 

07、英国退欧大势已去

英国退欧计划在2019年3月29日23点。不过英国首相还要和欧盟再确认。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要注意。

 

08、夏令时暂存

 

欧盟有意取消夏时制。但2019年估计是最后一年用夏时制。今年在3月31日夏令时开始。

相关链接:

明年新规:德国离婚家庭孩子抚养费又要提高?!

德国12月新规出炉!不知道的人要吃亏的!

德国11月新规福利大汇总 不知道的可要吃亏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