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 德国支柱产业面临困境

德国支柱产业衰退  汽车行业营业额下降
 

德国华商报讯:根据德国媒体爆料,德国汽车行业2018年营业额相比前一年下降了0.2%,出口率比前一年下降了2.3%。专家预测,德国支柱产业继2009年之后再次开始面临危机时期。

究其原因还是近期美国挑起贸易战和英国脱欧等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导致关税上涨,销售出现困境。德国汽车在美国市场和英国市场的销售情况均不理想,好在这些损失被中国市场补救回来一些。

不过,虽说德国汽车行业不景气,但是员工数量却破了记录!相比2017年,2018年员工人数增加了1.7%,总人数为83.4万人。主要原因是很多工厂改装电动汽车需要大量人工,然而有专家认为这仅仅是暂时现象。有记录显示,德国每6个人中就有一个人在汽车行业工作。

至于2019年,德国汽车行业状况是否有好转趋势,经济界专家则认为这一年仍会压力重重。(马潇潇)

相关链接:

德国汽车质量排行榜出炉:保时捷完胜,二手车怎么买合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