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火腿肠含病菌被紧急召回 今年2月创高温记录 德国支柱产业面临困境 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增加

因导致疾病,南北Aldi同时召回火腿肠
 

德国华商报讯:2019年2月25日,生产厂商Wiltmann从南北Aldi同时召回了会导致疾病的100克装的火腿红肠(Schinken-Rotwurst)。这种肠子片食用后会使孕妇、新生儿、老人或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患上严重疾病。

而且不单单是最佳食用期限为2019年3月8日的那一批产品,而是这个品牌各时期的所有火腿红肠。对于此食用期限,南北Aldi都在各自网站上做了声明。

Wiltmann公司的网站上表示,他们在这款火腿红肠里发现了“致病细菌(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这种细菌会引起流感样症状。敏感的人甚至可能引发“非常严重的疾病”。 就是所谓的“李斯特菌病”。

这种红肠在南Aldi以及三个北Aldi地区(Hann. Münden, Werl 和Wittstock)销售。自即日起,凡购买者可去各分店退货。

Franz Wiltmann公司为此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便表示道歉。该公司其他产品不受影响。(伟云)

相关链接:

德国“蔬菜之王”罐头被紧急召回, 致命玻璃碎片混入!

德国“网红”披萨里混入塑料? 正大规模召回买了千万别吃!

头顶横祸:德国宜家紧急召回危险吊灯!

二月温度创新高,有露天游泳池已经开门营业

 

今天德国到处阳光灿烂,温暖的阳光晒在身上,好惬意啊!据气象专家消息,今天的最高气温会达到23度。

难怪德国卡尔斯鲁厄在上周五(2月22日)已将夏季露天游泳池开放。这在卡尔斯鲁厄倒是有传统了,每年2月到圣诞节前的降临节期间的第一个星期日人们可以在露天游泳池徜徉。在其他地区,通常是从5月1日起才开放夏季露天游泳池。真心佩服那些勇敢者。

形容二月的天气可以套用一下中国的俗话“二八月乱穿衣”,就是说,二月和八月天气变化多端,人们穿衣也是五花八门。二月本是乍暖还凉的季节,只要太阳出来,德国的大街小巷就可以看到许多人短打出行,着背心短裤,享受久违的阳光的滋润。今年的二月也非常给力,最高温度为23.1度,创有温度记录以来的119年中二月份的最高值。2月27日,除了北威州,其他各州光照时间达10个小时。

据气象专家的消息,周三的气温14到23度, 是今年至今为止最暖和的一天。周四将降至13到19度。下周进入三月,就是狂欢节了,玫瑰星期一(3月4日)会有大风和降雨 ,气温普遍下降。总之,与往常相比,今年的二月气候还是很温暖的。

相关链接:

德国严冬里的高温预警:周末20度,今年更比去年热还让不让人活!

交通死亡人数略有增加

 

自1950年开始登记以来,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逐年减少。但2018年稍有回升,比2017年上升2.7%,死于交通事故者共3265人,比2017年的3180人多85人。2018年受伤的增加1.1%,达394600人。

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却是令人遗憾的,因为去年天气太好了,夏天无雨时间长,阳光多,骑自行车出行的人增多。而骑自行车死于交通事故的在2018年1月到11月达418人,而在2017年同期此数字为368人。

不过,行人死亡数回落。总体讲,最新的数据显示,2018年是1950年以来第三个死亡人数最低的年份。现在交通更复杂,参与交通的人每年都在增加。

相关链接:

德国汽车越来越多,压死的人却越来越少,请看看哪些人在车祸中死亡最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