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人工智能不被重视 青少年电话恐惧症 难民组成异常残暴的黑手党

德国企业家不屑使用AI造成德企日趋落后
 

德国因5G网络的建设问题,还在争论不休。不过已经有专家提出,德国的数字化建设、人工智能落后于中国、美国。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近日普华永道(PwC)与凯度公司(Kantar EMNID)合作完成了一项调查,说明了德国落后的原因在于德国企业家不屑使用AI。

目前德国只有4%的公司在各个环节中使用人工智能(AI),2%的公司正在调试系统,17%的公司计划在未来引入和使用人工智能,而有28%的公司认为其业务与人工智能有关、但不愿使用人工智能。值得注意的是,有48%的德国企业家认为自己管理的企业与人工智能毫无关系。

对人工智能持友好态度的企业中,有83%都是员工数超过500人的大型企业。然而在德国,中小企业约占企业总数的99%,他们贡献了54%的经济增加值,拉动了62%的就业,更是德国工业的中坚力量。

如果德国一半的企业都不愿意使用人工智能,拒绝“与时俱进”,那么德国在未来将失去竞争力,德国的欧洲老大的龙头地位也将不保。(伟云)

相关链接:

深脑链德国举办meetup交流会,宣布AI训练网络主网将于8月初上线

打电话在德国青少年中成“禁忌”
 

近日,苏黎世大学发布一项调查数据显示,有30%接受访问的年轻人表示不再用手机来打电话,而是更愿意通过短信交流。

因为打电话的时候,需要迅速给与对方答案和回应,这让他们感到恐惧。发短消息反而可以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思考,如何更好地、更完整地给出答复。

其实,德国行业协会早在2017年就曾表示,打电话在德国青少年中已不再受欢迎,他们更愿意通过手机短信沟通交流。

如今看来,这样的趋势更加明显。(马潇潇)

 

长途大巴成非法入境工具
 

根据德国联邦警察的消息,2018年,通过乘坐长途大巴来到德国的非法入境者数量依旧居高不下。

有数据显示,警察通过抽查的方式,对德国边境以及边境30公里内的长途大巴进行搜查,一共有7307人被扣押。虽然与2017年的7445人相比有所下降,但是对比2016年的6309人,这个数据仍然非常惊人。

在这7307人中,有6820人是没有入境许可的,这些人既没有申根国家护照,也没有有效的申根国家签证,他们大部分人来自尼日利亚、阿尔巴尼亚、乌克兰。

其中487人因不允许在德国境内停留而被逮捕,比如居留证件过期等等,这些人主要来自阿尔巴尼亚、乌克兰和越南。

近年来,由于大量难民涌入,给德国社会、安全和经济都带来很多问题。为了保障边境和国内安全与稳定,德国联邦警察每年都会对边境大巴进行抽查,防止危险分子趁机非法进入德国。

相关链接:

大批不被承认的难民被悄悄遣送了 你知道他们都被送去那里了吗?

尼日利亚黑手党猖獗

联邦情报局提出担忧

近日,德国联邦情报局发出警报,由尼日利亚人组成的黑手党组织目前在德国扩展迅速。

根据联邦情报局的报告文件,这样的黑手党组织成员都是来自尼日利亚的难民,他们从意大利进入德国,并在德国形成“极其凶残的、有组织的犯罪集团”,比如Supreme Eiye Confraternity和Black Axe。

据了解,2018年有超过1万名尼日利亚移民、难民进入德国,比前一年增加了30%。另外,德国的尼日利亚难民大多是从欧洲其他国家进入德国的,其中大部分来自意大利,人数已超过10万人。

众所周知,意大利是黑手党的“摇篮”。意大利黑手党在德国也相当猖狂,本公众号曾做过多次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欧洲警察布下天罗地网,多国发起有史以来最大黑手党大扫荡行动 !

意大利黑手党在德国盘根错节,让人不寒而栗

除此之外,德国有组织的犯罪团伙还包括阿拉伯大家族、摩托车黑帮等,如今又出现新的黑手党集团,给德国社会安全再次带来了新的威胁。(马潇潇)

相关链接:

德国重磅扫黑:内政部长下令禁止土耳其摩托车黑帮,全德大搜查!

德国阿拉伯大家族火拼如黑手党,血溅柏林街头上演枪战大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