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龙的东西】“肛门”竟然如此伟大,看了这里的精辟论述才知道

沉吟柏林墙边,偶得佳句:“一墙分东西,不是东西。”

我的文字,大多是清醒的胡言乱语,不是不是东西。走遍大半个欧洲,听伪劣文人家龙,说东道西。

原标题:赞美肛门

作者:毕家龙

 

肛门,谱名尻,小名屁眼,方言屁丫,昵称屁屁,是人体的一个器官。

肛门,是人体最不上眼的部位,我为什么要赞美它?因为我突然发现它的伟大。

嘴巴,是进食的入口;肛门,是食物残渣的出口,兼废气排放。嘴巴很重要,人,不可以没有嘴巴,然而,肛门更重要,人,不可以没有肛门。肛门与嘴巴,是一个单位的两个部门,异曲同工,各司其职。

肛门,处人体垂直线的中间,所以,肛门的处世哲学是平和持中。

嘴巴,处人体中轴线,显赫张扬;而同处中轴线的肛门,却很隐秘谦恭。

 

肛门之伟大:甘为人后。

 

同属人体器官的嘴巴,尝遍世间的山珍海味,说尽人间的好话,吻到心仪女人的香唇。

同属人体器官的眼睛,阅尽人间春色,穷千里目而看世界风光,左顾右盼身边的美女(帅哥)。

同属人体器官的鼻子,嗅到鲜花的芬芳,闻到美味佳肴的香味,呼吸到清新的空气。

同属人体器官的耳朵,聆听女人莺莺燕燕的妙语,享受男人具有磁性的声音,欣赏各种动听的音乐。

你听:“樱桃樊素口”,白居易早就赞美过嘴巴;你听:“怎当她临去秋波那一转”,王实甫在《西厢记》赞美眼睛;你听:“高祖隆准”,《史记》这样赞美刘邦的鼻子;你听:“我对中国女人的耳朵怀有不少敬意,日本女人这方面绝非中国女人对手。”日本芥川龙之介先生如此赞美中国女人的耳朵……

即便是头发,那闺蜜说:“你这发型真的好看,在哪做的?”也得到赞美。

连后来才生出来的胡子,也会被女人轻轻抚弄轻声赞美,撩得男人性起。

而同属人体器官的肛门,它什么好处也没得到,什么赞美也没得到。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肛门之伟大:不慕虚名。

 

明·吕坤《呻吟语》:“五味宜于口,身何与焉,而腹病。”嘴巴在上面胡吃海喝吃出病来,拉肚子,连累在下面的肛门,为嘴巴收拾烂摊子。

肛门发过牢骚吗?嘴巴给肛门写过感谢信吗?肛门被评过劳模标兵吗?肛门上过镜吗?肛门因此获得奖金吗?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为了人的整体利益,它一生勤奋工作,无怨无悔。

肛门一辈子在阴暗的角落与臭气熏天的排泄物以及尴尬的废气打交道。

 

肛门之伟大:忍辱负重。

 

美女的屁股,是选美的重要环节——胸围腰围臀围。摄影师给足了屁股的特写,然而,美臀并不包括肛门,你见到过肛门的特写吗?

美女是便秘的。便秘是一种现象,不分美丑。西施便不便秘?也是便秘的。那男人偶然瞅见漂亮老婆便秘,就离了,结婚才115天。那男人不道德,爱美女,应该也爱她的便秘。

一对夫妻,可能到老都没见过对方的肛门,可是,却经常关注她(他)的生殖器。

湖南人喜辣,湘妹子喜辣。喜欢食辣的人,上辣嘴唇,下辣肛门。辣了嘴唇是自找的,为的是寻刺激。而压根没有介入吃喝快感的肛门,也被辣得受不了,有点冤枉。我想象,湘妹子的肛门十有八九都是红彤彤的,我认为,湘妹子特别要感谢肛门。为了你的口福,肛门真的受累。

湘妹子多美女,我诚恳地希望她们婚后,如厕一定要关门,尤其是便秘时千万不要让臭男人瞅见。因为,便秘使劲挣挣得脸青脖子粗,那样子确是十分狰狞的,会有损你温顺的形象,会影响你夫妻的感情。我在完成《赞美肛门》后,打算写一篇《湘妹子肛门赋》,吟咏湖南饮食文化与湘妹子肛门之关系。

屁股有屎,比喻那人为人不干不净,是一种不光彩不廉洁的形象,愿每一个人的屁股都干干净净的。自己舒服,他人看你也舒服。

肛门,迫使屁发出声,是肛门诚实的表现。因为,屁有异味,若不发出声,一些不良的人放了屁不认账,轻则造成扯皮,重则造成猜忌。

肛门接近性器官,最让我佩服的是,无论性器官怎么忙上忙下,近在咫尺,但是,它沉得住气,耐得住寂寞。

 

肛门之伟大:德才兼备。

 

人,对其身体的其他器官都有所照应、有所呵护。譬如:嘴巴,有口红、有唇膏;眼睛,有眼镜、墨镜、老花镜;鼻子,有口罩、有鼻环;耳朵,有助听器、有耳环。手,有护手霜、有手套;脚,有袜子、有鞋子;面部,有化妆品、有护理;头发,有发乳;脚趾甲,有涂油;连肛门的邻居生殖器,都有避孕套、节育环。肛门,什么照应、什么呵护都没有,为了福利,肛门闹过情绪吗?没有。若在西方,早就罢工了。“计利当计天下利,”肛门以大局为重,不计私利,境界之高,无可匹敌。

看一个人,不是看他说什么,而是看他做什么。

 

肛门之伟大: 曲高和寡。

 

大门、二门、房门、凯旋门、勃兰登堡门、西直门……肛门,都是门。

所有的门,无不是进进出出。唯有肛门特殊,只出不进,它与天堂门正好相反,天堂门只进不出。

出,是为了健康。进,就没有了退路。

肛门看似简单,其实,特别复杂,解剖告诉我们,肛门周边有联合纵肌、内括约肌、外括约肌……

肛,形声,从肉,从工,意即“独立工作的肌体”。肛门周边的多种肌体,组织排便,协助出气,它是尽责尽力了。

任你头脑多精明,任你家业多兴旺,任你仕途多通达……肛门受阻,一票否决。

小觑了肛门,就小觑了自己。

再也。肛门排泄物之所以被称为大便,古人认为这是不可忽略的事。大便,首先强调的是大,大事;便,强调的是便利,寄望很快排出。我佩服中国的文字,中国的文学。神了。

君不见,人们见面,多问:“吃了吗?” 人们见面,有问:“拉了吗?”没有。吃喝拉撒,人们只谈吃喝,不谈拉撒。人们甚至已经忘记了肛门的存在。悲夫!“是进亦忧,退亦忧。然则何时而乐耶?”

那人不屑:“毕老师鬼话连篇,肛门有什么大不了的?”不须作答,等他一个礼拜不拉大便,再听他说。

 

肛门之伟大: 神清气静。

 

从来没有人赞美过肛门,从来没有文学作品描写过肛门,我是中国乃至世界赞美肛门第一人。

赞曰:

默默兮无闻,寂寂兮有爱。

处暗兮阳光,卑下兮高风。

临性兮自律,近色兮不惊。

虽脏兮美净,脱俗兮而雅。

无求兮奉献,平凡兮伟大。

亘古兮埋名,有幸兮毕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