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难民遣送半数不成 绿党在东部成新宠

 

绿党在德国东部发展迅猛
 

绿党联邦总书记Michael Kellner最近对《世界报》说,2018年绿党新成员增加10246名,达75311名,是绿党自成立以来成员发展最好的一年,也是成员数量最高的一年。现在有三个显著特点:成员越来越年轻、女性越来越多,东部的德国人也越来越多。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德国东部成员的增长迅速。布兰登堡增加26%,萨克森23%,除了柏林之外的东部的平均增长为19%。全德范围平均增加15.75%。

绿党联邦总书记Michael Kellner

绿党中的女性传统上就比其他党派中的多,现又有提高,由39.8%上升到40.5%。原来入党的平均年龄为49.5,现在降到49岁。

Kellner认为,在东部的增长主要有两个方面,其一是,选择党的增加。选择党和Pegida的活动把人们觉醒醒了。他们愿意支持民主,为开放的世界出力。另一方面,在东部,人们对更干净的环境,自然保护,物种的多样化的保护,另一种的农业经济和大气保护、气候保护等的追求的愿望更高。

难民遣送难
 

据周日图片报的报道,去年应该遣送出去的难民为57000人,但只有26114人被送走了。

约7000次各州与联邦警察约好的遣送日程被取消,因为被遣送者找不到,或生病了,或纸张不完备。3200次在联邦警察交接时,行程又被打断,常常是被遣送者通过各种消极抵抗让遣送流产。

内政部长Seehofer 认为这种状况无法接受。他将向政府内阁提供法律草案,计划出炉“Geordnete-Rückkehr-Gesetz”, 让遣送变得容易些。尤其是对遣送危险分子、恐怖嫌疑分子和身份欺骗者的准备工作要放宽。对没法遣送的刑事犯要上电子脚镣,限制活动区域,实行报到义务等。

相关链接:

德国之耻:豪华包机遣返难民,纳税人的巨款付之遣送

德国2018年度“恶词”出炉 你认识吗?

遣返难民下重手:德国设难民遣送中心加快驱逐被拒难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