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瞥】超市价格战升级

 

柴油车禁行进展:为了能够尽可能避免禁行柴油车,德国政府做了很多政策性计划。近日,基民盟欧洲议会议员Peter Liese提出,希望欧盟可以降低对空气中氮氧化物含量的考核标准。把曾经最多不超过每立方米40毫克的氮氧化物含量,增加到每立方米50毫克。

Aldi大打价格战:近日,德国廉价连锁超市巨头Aldi有史以来第一次提供超级大减价。一瓶1.25升的可乐售价为0.79欧元,比正常价格便宜了20欧分。Kettygold250克的黄油售价为1.69欧元,正常价格则是2.39欧元。由此也打开了Aldi市场价格战的序幕。

柴油跟汽油一样贵了:有媒体爆料,在德国很多地方的加油站,柴油价格跟汽油价格不相上下。在马格德堡,柴油和汽油的价格均为1.279欧元。

有机产品市场销售量猛增:根据德国联邦自然食品及自然产品协会公布数据,2018年有机产品市场的营业总额为34.6亿欧元,比2017年增加了5.2%。此外,2018年一共有101家有机产品商店,其中50家新开张。

技术工人赚得多:有数据显示,专业人士和领导层在德国每年的毛工资平均为58100欧元。根据求职网站Stepstone的排名,专业人士和管理层中,医生的年毛工资平均为77359欧元。金融咨询师和管理者的工资为72222欧元,采购和物流人员工资为47907欧元,手工业工人的年工资为43034欧元。

失业率创最低纪录:据了解,2019年迄今的失业率有轻微上升。主要原因是由于天气太冷,很多户外工作者都无法正常工作。2019年1月的失业率为240万欧元,创下最低纪录。德国联邦工作介绍中心表示,今年的失业率为5.3%。

联邦宇宙计划:联邦政府将要加速有关航天事业的建设,赶上美国等大国。同样也是为了严格把控法律法规。2018年,德国在航天事业的收益为400亿欧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