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瞥】心脏病患病人数增加 柴油车命运多舛

 

护工紧缺: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60%的护理机构急需专业的护理人才。平均六分之一的工作位置空置。全国有38000个养老和医院护理位置需要人来填补。

不可以随时检测汽车牌照:德国一些州的警察为破获系列盗窃案,或保护大型集会的安全,在特定的路段、特定的时间、在汽车上乘客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所有经过的汽车的牌号录了下来,自动与档案数据做比对,不符合的资料将马上消掉。对此联邦宪法法院在最新的一项判例中认为这与基本法不符,损害了个人信息自己决定的原则。

驾照考不过者多:据最新数据,不及格的比例越来越高。理论考试不及格率2016年为36%,2017年上升到39%。2017年路考不及格率为32%,432037人没有通过考试。

柴油车禁行进展:为了能够尽可能避免禁行柴油车,德国政府做了很多政策性计划。近日,基民盟欧洲议会议员Peter Liese提出,希望欧盟可以降低对空气中氮氧化物含量的考核标准。把曾经最多不超过每立方米40毫克的氮氧化物含量,增加到每立方米50毫克。

柴油车命运多舛:目前德国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了,所以联邦环境局的数据,2018年有33个城市的空气质量不符合欧盟标准。也就是说,汽车禁行仍要继续,尤其是柴油车。

德国心脏病患者人数增加:近日,德国心脏专家拉响警报,心脏病患病人数持续增加。2017年的患病人数为171万人,增长率为1.5%。其中心脏瓣膜病患者人数增长最快,增长率为5.8%,心律失常为3.0%,心脏衰竭为3.7%。有专家认为,这些疾病也会随着人年龄的增长而提高患病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