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新西兰发生数起枪击事件,多人伤亡

3月15日,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警察封锁道路路口。据当地媒体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15日发生枪击事件,伤亡人数不详。新华社发(朱其平摄)

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15日发生数起枪击事件,造成多人伤亡,但目前具体人数不详。

当地警方说,克赖斯特彻奇市的两处清真寺15日发生枪击事件,警方已逮捕一名嫌疑人,但尚不清楚还有几名枪手。枪击事件已造成多人伤亡,目前具体人数不详。警方建议人们尽量不要外出。

事发后,当地警方已封锁事发地主要街道。

3月15日,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警察在道路路口警戒。据当地媒体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15日发生枪击事件,伤亡人数不详。新华社发(朱其平摄)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克赖斯特彻奇市当天出现6个枪击地点。新西兰《先驱报》报道说,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27人死亡。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枪击事件发生后发表讲话说:“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日子之一,是新西兰史无前例的暴力事件。”她说,已确认至少有一名嫌犯被捕。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汪志坚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总领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经总领馆与警方核实,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枪击事件中伤亡的消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