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为吸引中国游客 马德里机场卖辣酱泡面

       据《欧洲时报》报道,为了和巴黎戴高乐机场、伦敦希思罗机场争夺更多中国金主,获得欧洲机场圈儿“老大”的位置,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煞费苦心,专门根据中国游客的喜好增添了机场设施、商店和餐馆。这种专门为了中国游客定制的模式甚至衍生出一个新西语单词——“chinificar”。

  《经济学家报》报道,中国游客喜欢在欧洲购买奢侈品,如Omega、Loewe和Louis Vuitton的产品,中国游客是在机场免税店消费最多的群体,他们在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的平均消费金额比拉丁美洲游客高3倍,比欧洲游客高9倍,比西班牙人高16倍。

  因此,为了让西班牙机场吸引更多中国金主,“超英赶法”,成为欧洲最受亚洲游客欢迎和光顾的机场,西班牙机场管理局煞费苦心,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制了一份机场服务计划,用西语来形容就是:chinificar。

  Chinificar步骤1:要抓住你的心,先抓住你的胃

  为了让远道而来的中国游客感受到家的温暖,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T1、T4航站楼和巴塞罗那埃尔普拉特机场T1、T2航站楼计划提供24小时热水服务并销售方便面,以便利中国游客随时喝热水、吃泡面。

  登机口附近的自动贩卖机内还增加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小吃,中国的辣椒酱成功进驻西班牙机场免税店。

  Chinificar步骤2:你的消费习惯,我都知道

  付现金?刷卡?这些操作已经过时太久了!正确的操作是:支付宝或微信支付。据悉,西班牙的一家公司正在着手进行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安装,在不久的将来,带着手机逛机场不是梦!“打开手机,我扫你还是你扫我?”

  另外,机场奢侈品店的导购也接受了统一培训,从而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Chinifiar步骤3:机场处处是中文,拉近你我的心

  西班牙机场内,中国游客光顾较多的商店张贴着中文海报,信息服务台放置着中文版机场购物指南,西班牙机场管理局Aena不仅开通了中文微信公众号,还计划开通微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