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侨办文化演出团携齐风鲁韵给德国侨胞送温暖!

千里送祝福 欢聚闹元宵

“文化山东·齐风鲁韵”慰侨演出成功举办

德国华商报讯:本月20日,在Gießen市的Miller Haus里张灯结彩,春意盎然。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山东省中华文化促进协会、德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的“文化山东·齐风鲁韵”慰侨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演员们充满魅力的演出给侨胞、中资机构员工、留学生带来了祖国亲人的温暖问候。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刘原媛主任、唐利文领事、山东省中华文化促进协会对外交流委员会常务主任赵光星、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处长吴海红、德国齐鲁文化促进会会长徐晓东、德国文成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王永成、荣誉会长余光英、德国山东同乡会会长张保祥、德国山东商会执行会长孟萌、中国人民银行驻法兰克福首席执行官高鼎新、中国人文出版社驻德国主任马景刚、中国众信集团驻欧洲总经理王威、威伯狩猎城堡酒店总经理苏亚明、山东南山集团欧洲分公司副总经理赵鸣鸣等近百人出席演出,大家欢聚一堂,共话乡情,齐闹元宵。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刘原媛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文化山东·齐风鲁韵”慰侨艺术团的艺术家们放弃与自己家人团聚的机会,来到德国,给我们这些异乡客带来国家的关爱和祝福。感谢艺术家们的付出。她特别感谢承办活动的德国文成华侨华人联谊会、德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德国山东同乡会、德国山东商会及济南龙泽汉峪农业科技园。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倾情赞助。

赵光星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连接人们心灵的桥梁,真诚希望演出活动能够丰富侨胞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中德文化交流搭建平台,对大家了解山东、感知中国有所帮助。

吴海红在致辞中向广大旅德侨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感谢旅德侨胞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山东与德国友好交流所做努力,祝愿侨胞事业生活越来越好,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王永成会长代表文成会欢迎来自祖国的亲人。王会长感谢亲人们能在新年之际,不远万里来到德国为侨胞们送上祖国的问候以及精彩的节目。

赵光星常务主任向嘉宾介绍中国书画作品。左起:郑爱国执行会长、王永成会长、吴海红副处长、唐利文领事、 刘原媛主任、赵光星常务主任

演出在悠扬的沂蒙山小调中开场,一个个极具山东特色的文艺节目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齐鲁文化的独特风韵,感受乡音乡情的热情真挚。

晚会主持人:德国《华商报》总编修海涛(左)、青年军旅歌唱家刘颖(右)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郜宝星的唢呐独奏《百鸟朝凤》《打枣》欢快喜庆、活泼有趣;国家一级演员李保良表演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新贵妃醉酒》技惊四座、韵味悠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姚大新表演的鼓子秧歌粗犷豪放、刚劲有力;济南杂技团青年演员任娜、杨婷婷表演的《晃圈》《空竹》赢得观众阵阵掌声,青年军旅歌唱家刘颖一曲《大团圆》将晚会推向高潮。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郜宝星唢呐独奏

国家一级演员李保良表演的现代京剧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姚大新表演鼓子秧歌

杂技表演

华二代留舒心献唱

刘颖演唱

此外,演出现场还展示了泰山文石和中国书画作品。泰山石苍劲浑厚、自然天成的独特纹理不禁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表达了“稳如泰山、石来运转”的美好寓意。师从中国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的李保良老师,现场即兴挥毫泼墨,将墨迹凝结成一份份祝福送给现场群众。中国传统的猜灯谜游戏更是引得现场观众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最后,演出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泰山石“中国梦”

赵光星常务主任向幸运观众赠送礼品

德国《华商报》作为独家媒体参与此次演出盛典。由于慰侨艺术团的男主持人因病不能主持晚会,《华商报》总编修海涛先生“临危受命”上场客串本场演出的节目主持人。他那挥洒自如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热情欢迎。(摄影:马潇潇,报道:曹晴)

演员和嘉宾合影留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