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续三年 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

 

德国华商报讯:德国联邦统计局2月18日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连续第三年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总额为1993亿欧元。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荷兰(1894亿欧元)和美国(1780亿欧元)。

根据最新数据,2018年中国是德国最大的货物进口来源国,达1062亿欧元、其次是荷兰(982亿欧元)、第三是法国(652亿欧元)。

此外,中国是德国第三大出口目的地国(931亿欧元)。排名第一的是美国(1135亿欧元)、第二是法国(1053亿欧元)。

总得来说,德国2018年对美国的顺差最高,达489亿欧元;其次为对英国的顺差,达450亿欧元;对法国的顺差则为402亿欧元。

2018年德国对华贸易逆差约为130亿欧元,连续第三年减少。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于尔根·弗里德里希表示,德国对华贸易逆差逐步减少,“显示中国市场对德国制造产品越来越青睐,同时中国一如既往地是德国重要出口市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