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神秘恐怖的“僵尸鹿”蔓延

原标题:“僵尸鹿”病毒蔓延 不排除人类感染可能性
 

德国华商报讯:

说起好莱坞影片中的“僵尸”,那肯定是步履蹒跚,却嗜血如命;面目狰狞,却智商不高;他们闻到活人气息就兴奋异常,无论谁出现在僵尸面前都会成为攻击的目标。

今年1月,在北美发现真实的“僵尸鹿”。这种鹿,患有“慢性消耗病(Chronic Wasting Disease/ CWD)”因此也叫做“僵尸鹿病”。这是一种新型疾病,攻击鹿、麋鹿和驼鹿的大脑、脊髓和其它组织,导致体重显著下降、缺乏身体协调,甚至在最终死亡之前使感染动物更具进攻性。该疾病属于和疯牛病同一家族。

目前,在美国24个州和加拿大两个省份以及欧洲的挪威和芬兰发现感染病例,在韩国发现了进口感染肉类。

这一疾病具有高度传染性:野生动物的感染率为10%;饲养动物的感染率为97%。而且该病症会潜伏多年才呈现出来,“僵尸鹿病”是由于其怪异的症状才被这样命名,其症状表现为茫然眼神、肋骨外露,因为该疾病会导致动物逐渐消瘦。

虽然迄今没有证据表明该疾病会传染给人类,但该病症是最近才被发现,不排除有进化变异的可能性,一些科学家猜测,最终该疾病传染给人类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且根据研究表明,猕猴在食用感染肉质之后会患有这种疾病。这是不是意味着人类很快就会出现“僵尸鹿病”变种体?!

这是不是地球母亲对我们人类又一警告呢?我们是不是真的该真的吃素了?!(曹晴)

相关链接:

事关人命:致命病毒再次袭击德国!已经从动物传染给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