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德国城里人上山下乡为哪般?

国政治家说,公共服务行业应该扎根广阔的农
 

德国华商报讯:从20世纪就开始的城市化,影响着一个国家的经济结构、社会结构和空间结构的变迁。来自NTV的消息指出,德国很多年轻家庭开始逃离大城市,重新进入农村或郊区生活。为什么?

原因在城里生活成本日益增加,尤其是住房成本。从中央房地产委员会(ZIA)的报告中可看出,特别是年轻家庭和刚到城市工作者,他们纷纷选择在城市的周围地区和郊区生活,原因是不受限制上涨的租金和房产价格让他们无法承受在城市内生活。

到2018年秋天为止,德国全国的平均每平米的租金为7.06欧元(冷租),比2017年上涨了3.9%。但是每个地区之间的房租差价极大。以慕尼黑为例,城郊和农村的房租和城内的房租从4.54欧元到16.54欧元不等。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搬到城市,也导致家庭的住房日益变小,而且供应稀缺,租金和购买价格也一直在上涨。经济学家预测,德国房地产价格只会越来越高,尤其是在德国七个大城市及周边地区。经济学家Lars Feld在报告中提到,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发现任何房地产泡沫的迹象。

建设部议会国务秘书Marco Wanderwitz认为,德国需要大量的新的住房,以便满足国民的需要。为此需要加快建造计划和审批进程。同时争取在2020年实施税务优惠奖励机制,让那些修缮房屋使其更加节能的房主受益。

基民盟政治家则建议将更多的公共服务行业迁移到农村地区,第一是能部分解决城市住房短缺问题 ,第二就是让农村加快城市化进程。(曹晴)

参考链接:

德国大城市房价太高逼人逃离,他们不回农村到底去了哪里?

【平说德国】德国房价飞涨 年轻人何时离家独立生活已成未知数

工作太多没人做?德国职位空缺数量创纪录
 

德国华商报讯:近日,德国联邦劳工部IAB调研机构公布的2018年数据显示,到2018年年底,共有146万个职位找不到人,比前一年增加了27.5万个职位,又一次打破纪录。

IAB劳工市场调研专家Alexander Kubis表示,有关人力资源的需求有明显增加。但是并不仅仅因为德国劳工人员短缺,还有一个原因是,很多人不愿意工作。因为有数据显示,每150个失业者可以竞争100个空缺的职位,也就是说失业人数是空缺职位的1.5倍。

在这些空缺的职位中,教育人员、护工人员等需求量最大。此前本公众号曾报道过,德国需要大量外来护工人员,为此,新的移民法也将在2020年初正式实施。

借此,德国华商报中德商务服务中心与德国专业公司合作,开展中国护理员到德国工作的项目,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马潇潇)

【德国法律】德国移民法正式出炉!中国厨师、护理人员等技术工人快来德国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