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专家建议“以驴制狼” 难民为逃避遣返把女儿藏起来

德国华商报讯:
难民,还是难民问题,德国的老大难问题
 

一则来自汉堡的消息,2月18日本该有八个难民家庭要被驱逐出境,但是最终只有一个家庭上了飞机。余下的七户家庭去哪里了?

这场失败的驱逐。显示出德国对待难民政策上的漏洞,也表明德国的难民法太宽松了!

其中有一户来自伊拉克的难民家庭,在2月5日收到了移民局的信件。通知他们应该在本月月底之前回到他们的难民营,并重新遣返西班牙之后离境。

可是这户人家受到高人律师的指点,将他的其中一名女儿藏匿起来。13日那天,移民局的工作人员、警察、医生、心理学家以及翻译人员到访他们家庭的时候,发现没有办法驱逐出境,原因就是家庭不完整,缺少一名成员。导致这场驱逐的失败。

此前就曾有难民家庭被怀疑,为了逃避遣返,而故意报警说女儿失踪了。因为他们的女儿已经失踪过几次了。

日前,在德国的难民问题是陷入一个怪圈。德国政府在驱逐难民离境这一问题的花费,可以说是重资了。上个月,德国政府花费也16万欧元驱逐二名非洲难民回家。可是一转眼,他们又回来了。

根据德国媒体的报道,在德国驱逐出境的难民中,有三分之一的难民又重新返回德国,重新申请难民。真可谓是,移民局前脚走,难民后脚回。防不胜防呀。

根据德国难民法的相关条款,当一个外国人在德国申报难民时,无论是何种情形,难民局必须先收留。然后就是走一个流程,只有走完这个流程才能对难民的去留做出决定,这个流程的时间有可能会拖上几年。当然,在流程期难民的衣食住行以及医疗保险等都得德国政府包圆哦。

德国的一些民众也希望政府能修改难民法,同时也希望政府能加强边境的管理,实施严格的边境管理。(曹晴)

相关链接:

德国之耻:豪华包机遣返难民,纳税人的巨款付之遣送

德国遣送难民难上加难,还真是“请神容易送神难”

德国人提出以驴制狼”
 

近年来,狼群在德国繁衍很快。在德国的历史上,野生狼群曾经历过一次绝迹,时间长达一百五十多年,直到十七年前,德国上劳西茨(Oberlausitz)森林才首次发现狼的身影。符腾堡地区还有一个石碑,上面记录着1847年之后,符腾堡地区的最后一只狼咬死了50只羊后被杀,此后这里再也没有出现过狼。

近年来,狼群最早从波兰进入德国,刚开始狼群只活跃在勃兰登堡州、萨安州、萨克森州、图灵州等人口较少的德国东部地区,之后逐渐遍及很多经济发达的南部地区。

虽然一直以来并没有发生狼伤人的事件,但是狼群数量的增加给羊、牛、马等其他家畜带来了很大的威胁,德国甚至一度讨论是否立法,允许猎杀狼,以此来保护家畜不受伤害。

不过,美国一名66岁男子Martin Richenhagen,向德国提出一项建议,“以驴制狼”的办法。

Martin Richenhagen

他是美国公司Landmaschinen-Riesen AGCO的老板。他表示,狼很害怕驴的叫声,害怕被驴踢,害怕被驴咬。

不知道这个提议会不会在德国被广泛推广。(马潇潇)

相关链接:

惊魂:“狼外婆”已遍布德国各地!残杀羊群,撞车而亡

真正与狼共舞的德国男人

德国狼群躺着中枪被污名化,“我长得丑,但是我没有惹你”

美国威胁德国接回圣战分子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公开发文,要求欧洲各国尽快将关在叙利亚的圣战分子接回欧洲,不然就直接释放这些人,这其中当然包括德国。

如今叙利亚关押着大批圣战分子,很多人都担心这里会变成第二个关塔那摩湾拘押中心(2002年美军在古巴关塔那摩湾海军基地所设置的一座军事监狱)。

一时间,引发很多欧洲政治家谴责,作为美国最高领导人,特朗普这样的做法非常不正式,也是对其他国家的不尊重。

另外,这对德国来说是一种赤裸裸地威胁。假如德国不同意主动将圣战分子接回德国,那么美国那边一释放,这些人还是要返回德国的,这对德国社会安全会是一个极大地威胁。

对此,德国外长曾做出反应,凡是德国人都有权利回到德国,但是由于德国驻大马士革的大使馆现处于关闭状态,没有办法审核这些要被释放的圣战分子是否是德国人,是否可以被接回到德国。

至于最终,特朗普会怎么做,谁也不知道。(马潇潇)

相关链接:

触目惊心:到叙利亚参战的德国籍圣战分子这么多?他们返回德国怎么办?

大量伊斯兰国恐怖分子返回德国,圣战杀手的新娘还带回孩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