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德国老人贪恋监狱生活,频繁作案只为回监狱

德国华商报讯:

 

德国华商报讯:有关监狱题材的小说、电影各国都有很多,比如大咖云集的港片《监狱风云》、美国长剧《越狱》、根据美国畅销书作家斯蒂芬·金的小说改变的影片《肖申克的救赎》等等,不胜枚举。

 

监狱风云

肖申克的救赎

越狱

不用亲身体验,看看电影也能想象那种没有自由的、“恶人”集中的地方的“非人”生活。就算有着艺术加工,但毕竟是来源于生活。现实生活中坐牢的人应该也都是想着如何早点出来吧。

谁料在汉诺威就有这样一个奇葩惯犯Detlev Willi G. ,今年68岁,却已经蹲了35年的大狱,也就是说他坐牢的日子比他在社会上生活的时间还长。所以当他刑满释放重新回归社会后,他发现自己根本无法适应外面的生活。

经历了35年的牢狱生活后,他无法适应自由社会的生活而频频作案

当然他没有像《肖申克的救赎》里的布鲁克斯那样,出狱后因无法适应社会生活而选择自杀。这个老人可谓是“积极”、“努力”地到处作案,就是希望能被判刑重回监狱生活。

在2018年8月和9月两个月内,他在汉诺威的Badenstedt, Döhren, Linden, List等地,冒充知名吸尘器公司代表,以提供“维修吸尘器和更换零件”为名,和多位退休老人签订合同,骗取了他们的预付款,也偶尔顺手牵走老人的钱包和首饰。总计金额达6000欧元,他就用这个钱住在汉诺威市中心一家酒店里。最后警察在那里抓到了他。

2月14日,在汉诺威地区法院开庭审理这25起商业欺诈、盗窃案过程中,他还抱怨“自己健康不佳,不能到处走动,2015年就中风过。”

原来Detlev Willi G.前后登记在案的偷窃、诈骗案已经有20起,但都没有被判入狱,让他很失望。检察官表示,这听起来无非就意味着他老了。他的律师Jochen Siecken博士为其辩护:“获得自由后,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始生活。在监狱里他可以安静休息,所以他更喜欢坐牢。”

汉诺威地区法院

显然法官也表示了“同情”:让一个将近70岁的老人到处晃悠,再去诈骗更多的别的老人,是会让人感到害怕。

最终法庭以数罪并罚判了这个老惯犯三年的有期徒刑。

面对即将再次开始的规律生活:固定进餐时间,没有房租的压力,Detlev Willi G.兴高采烈地表示“监狱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参考链接:

https://www.bild.de/regional/hannover/hannover-aktuell/haftanstalt-wie-ein-zweites-zuhause-lieber-knastals-freiheit-60149772.bild.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