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界隐形冠军峰会将首次在中国举办

德国华商报讯:

 

德国世界隐形冠军峰会组委会主席瓦尔特多林先生在2月5日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并正式宣布:2020年全球市场领导者(世界隐形冠军)峰会将在中国举行

 

2019年2月5日下午德国第九届全球市场领导者(世界隐形冠军)峰会(GIPFELTREFFEN DER WELTMARKTFUEHRER)在德国制造业大州巴登符腾堡州的斯瓦本哈尔市伍尔特艺术厅隆重开幕!德国自由民主党(FDP)前副主席、巴符州前副州长兼经济部长、德国世界隐形冠军峰会组委会主席瓦尔特·多林(Walter Doering)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始终倡导多边主义,习近平主席两年前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演讲至今令人印象深刻。“一带一路”是充满智慧和勇气的倡议。当前,中德经贸合作密切,超过8000家德国企业在华投资,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德投资。两国企业应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作为世界市场领军者峰会主办者,我们希望与中国合作,也热烈欢迎以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总领事孙从彬先生和黑森州参议员、德国侨商会主席、德国经济参议院中国合作委员会负责人杨明先生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并正式宣布:2020年全球市场领导者(世界隐形冠军)峰会将迎来十周年,并且2020年全球市场领导者(世界隐形冠军)峰会将首次在境外中国举办!

 

峰会会议现场(第一排右二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先生、第二排左五世界隐形冠军峰会组委会主席瓦尔特多林先生、左四德国经济参议院主席迪特赫尔特先生、第三排左三世界隐形冠军峰会组委会中国首席代表、德国侨商会主席杨明先生等)

峰会从2019年2月5日开始至2019年2月7日结束,德国执政党基民盟(CDU)主席Annergret Kramer-Karrenbauer女士、德国自由民主党(FDP)主席Christian Lindner、德国联邦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先生、德国经济参议院主席Dieter Haerthe、副主席Christoph Bruesel、法国大使Anne-Marie Descotes女士、西门子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Joe Kaeser先生、欧宝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Lohscheller先生、 保时捷集团董事长, 伍尔特家族伍尔特夫妇、OPTIMA家族领导人、德国商业银行执行董事、德国联合抵押银行董事长、德意志证券交易所董事、德国互助银行董事长、IFO研究所对外经济中心主任、德国电信总经理、德国大陆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欧盟贸易委员会专员和众多隐形冠军家族企业代表等政商名流900余人应邀参加此次峰会。另外此次峰会也一改传统,首次有邀请中国代表团参加。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总领事孙从彬先生致辞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总领事孙从彬先生出席了5日晚在伍尔特集团艺术厅举办的“总裁之夜”峰会开幕式并致辞。孙从彬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出席世界隐形冠军峰会,今天是中国农历大年初一,是猪年的第一天,猪在中德文化中均代表着幸运,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幸运连连,他说今天也是我就任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后首次来到巴符州,这里也是全球市场领军企业的聚集地,巴符州不仅有戴姆勒、博世、保时捷等全球知名企业,还有数百家“隐形冠军”企业,他们共同构成了巴符州乃至德国经济的支柱。高技术含量、高度国际化是巴符州世界领军企业的共同特点,对许多企业来说,销售额的一半以上来自海外市场,当我们展望未来,企业必须抓住全球科技发展趋势,进一步挖掘全球市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中国也逐渐成为科技大国,在5G、移动支付、人工智能、电动汽车等领域走在世界前列,同时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市场,对于高科技、高质量的产品有强大的消费能力。中国去年的经济增长率为6.6%,与从前相比有所回落,但是这个增长速度仍居全球前五大经济体的首位,中国的发展速度和对世界经济的贡献有望继续保持下去。中国与德国经济高度融合,中国是众多世界领军企业最重要的海外市场。

他强调:两年来,全球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逐渐蔓延,经济全球化面临挑战,中德两国始终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反对保护主义,中国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外开放的承诺,我很高兴地看到,巴登符腾堡州政治经济界和企业界始终重视开展对华合作,我希望在座的企业家继续秉承开放的精神,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共赢,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愿继续为双方深化经贸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并预祝峰会圆满成功!

德国联邦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致辞

 

6日德国联邦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电动汽车、数字化技术、人工智能等是蒸汽机时代以来最具创新的发明,这些领域拥有广阔的前景,德国不能错过发展机遇。他鼓励打造德国或欧洲龙头企业,并加强产业扶持力度,以保障德国和欧洲企业在未来的竞争力。

 

2018年9月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办的中欧(中德)经贸论坛上2020世界隐形冠军峰会筹备签约仪式,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等各部委领导见证签约仪式

 

2018年9月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2018中欧(中德)经贸合作论坛期间,德国联邦经济参议院,德国世界隐形冠军协会,德国ICA协会与德国欧洲中小企业中国合作中心(DEZ)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成立筹备委员会,共同推动2020首届世界隐形冠军大会落户中国。

 

左起,德国世界隐形冠军峰会中国首席代表杨明,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总领事孙从彬先生,德国世界隐形冠军峰会组委会主席瓦尔特多林先生,厚益集团董事长崔巍先生

德国世界隐形冠军峰会(学院)中国首席代表、德国侨商会主席杨明对记者说,许多德国的中小型企业渴望进一步往中国发展,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他们找不到渠道和通路去找到属于他们的市场、产品的准入、适合他们的合作伙伴、能够依赖的国际人才,以及能为他们创造收益和价值的资源、稳定的政策扶持、安全的品牌价值和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再加上国别和文化差异等,导致他们无法顺利进入。我们希望中德间更加紧密的合作,借此能够为德欧中小企业抱团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对接平台和合作服务平台。

 

西门子集团董事长Joe Kaeser凯飒先生发表主旨演讲

IFO世界经济研究所对外经济研究中心主任Gabriel Felbermayr先生在讲解世界经济形式中专题讲解“一带一路中欧铁路”的对中欧贸易合作的贡献

峰会期间,西门子董事会主席Joe Kaeser凯飒先生、Wuerth伍尔特家族伍尔特教授先生及新闻发言人、AfaC创始出版商Robert Friedmann、OPTIMA集团CEO Hans Buehler、欧宝集团首席执行官Lohscheller、KPMG家族企业毕马威董事Vera-Carina 博士、TRUMPF集团领导者Phil.Nicola Leibinger-Kammueller博士、Ada创始出版商 Miroam Meckel教授、德国建筑储蓄银行董事长Klein、德国经济周刊主编 Beat Balzli、Sennheiser Electronic联合CEO Andreas Sennheiser博士、前德国商业银行执行董事,德国联合抵押银行董事会成员 Markus Beumer、德意志证券交易所董事会成员 Hauke Stars、Wagner 集团创始人Valentin Langen博士、O.g联合创始人 Dominik Reinartz博士、以色列商报记者Pierre Heumann、经济周刊美国硅谷记者Mathias Hohensee、经济周刊中国记者Joern Petring、Henkel汉高数字化领导者Rahmyn Kress博士,OTTO集团全球分部董事会主席Marc Opelt、FM Global集团运营副总裁&客服经理 Nigel Todd、IFO研究所对外经济中心主任Gabriel Felbermayr教授、德国大陆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Ariane Reinhart博士、WAREMA Renkhoff首席人力资源官Angelique Renkhoff-Muecke、德国电信企业客户总经理Hagen Richmann、Vitra集团总经理Rudolf Puetz、ABOUT YOU集团联合创始人及CEO Sebastian Betz、Horn&Company 业务经理合伙人Frank Zurlino博士、汉莎公司董事Nils Buering等等38位企业界知名人士和隐形冠军企业代表等在各个环节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以及主旨演讲。

峰会现场交流激烈,掌声和笑声雷动,各位参会企业家对“未来世界市场的领导者”、“传统和现代企业的领导者的变革”、“下一代棗创新的未来”、“公司传承对外来的战略影响”、“机会资本市场棗从隐形冠军到世界知名品牌”、“数字化、人工智能”、“中型企业和小型公司的转变“、”数码及自动化时代的社会责任“、 ”欧盟、经济和贸易“、”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下的隐形冠军企业“、 ”2025世界贸易体系“及德国经济部长近日刚推出的”德国产业战略2030“ 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在交流的过程中各位企业家也数次提到中国,特别是在目前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情况下,德国和中国作为世界贸易出口大国如何求同存异寻求合作推动全球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企业家们关心的主要话题,IFO世界经济研究所对外经济研究中心主任Gabriel Felbermayr先生也对世界贸易形势和全球经济局势做了分析,他提到中国一直以来都在全球的质疑声中持续保持增长,对全球经济稳定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他还专题讲到了”中欧班列“给欧洲贸易带来的发展,不考虑其他的因素,只仅仅是这条铁路的修通导致的时效性就带来了中欧贸易30%以上的增长。

右至左:德国世界隐形冠军峰会中国首席代表、德国侨商会主席杨明,德国联邦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德国世界隐形冠军峰会主席瓦尔特多林和德国联邦经济参议院主席迪特尔赫特

 

德国联邦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先生与会期间特别接见了黑森州参议员、德国侨商会主席、德国经济参议院中国首席代表杨明先生,并对2020年全球市场领导者(世界隐形冠军)峰会将在中国举办表示支持,他说只要时间允许他也将去中国参加此次峰会。

峰会于2019年2月7日在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施瓦本哈尔市闭幕!

 

右至左:德国世界隐形冠军峰会主席瓦尔特多林,西门子集团董事长Joe Kaeser先生,德国世界隐形冠军峰会中国首席代表、德国侨商会主席杨明,德国联邦经济参议院主席迪特尔赫特

瓦尔特多林先生曾任巴符州副州长兼经济部长,全世界有约2700家世界隐形冠军企业,德国有1300多家世界隐形冠军企业约占一半,而巴登符腾堡州就有480多家,“德国世界隐形冠军峰会”由其发起,德国世界隐形冠军学院、德国《经济周刊》及所属《德国商报》媒体集团联合主办,德国经济参议院协办。2011年至今已连续在德国举办九届,每年吸引500-800名德国政治经济界高层人士以及众多世界领军企业负责人出席。历界有多位欧盟德国领导人出席该峰会,德国总理默克尔曾表示:包括隐形冠军企业的众多中小企业和家族企业,他们决定了我们的国际竞争力和德国制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