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人不单用子宫,还想用语言征服德国

德国华商报讯:

 

以国家人口数为基础来说,目前全世界使用国家最多、使用面积最广的语言应该是英语。

但是8日德国北威州移民融入委员会主席 Tayfun Keltek (71岁,德国社民党籍)竟然提出要取消当地小学的英语课程,转而以土耳其语代之。此言一出,就在北威州政界炸开了锅,引来了各界的抗议。

德国北威州移民融入委员会主席 Tayfun Keltek

 

德国在1923年开始,把英语定位成中学生的必修第一外语,不过那时候只有在文理中学实施这一规定。在1964/65年开始德国普通中学(Hauptschulen和Realschulen)将英语也纳入了必修科目。在2000年后德国更是把英语教育提前到小学三年级开始。在巴符州更是提前到小学一年级就让孩子开始学习英语。可见德国政府对英语的重视。

但是,二战之后随着土耳其人作为客籍劳工大举进入德国,在1974年西德又通过“家庭团聚”政策,允许在德的土耳其人将家人带进德国。

土耳其人把“大家庭”的习惯也带到了德国,德国人不愿意生孩子,而土耳其人却是接二连三地生,结果就造成了目前8000万人口的德国,土耳其裔的移民已经接近300万人。

本公众号曾经有过多次报道:

【齐墨有话说】土耳其征服欧洲的武器:男人的大炮和女人的子宫

鼓励多生孩子的埃尔多安与孩子们在一起

 

实际上50年代德国与希腊、西班牙、意大利和马格里布国家都签有劳工协议,但这些劳工中数土耳其人社会融入最差。不但因为宗教、文化之间的差别大,而且他们人数众多,形成了独立的社群,拒绝说德语,坚信伊斯兰教,与德国主流社会格格不入。这也就是常说的平行社会,也是今天德国主要的社会问题之一。

Keltek主席甚至说,让七岁的孩子学英语有什么意义呢?他们只不过从电视上知道这个语言。在北威州15岁以下的孩子43%有移民背景,可以让德国孩子学习土耳其语,俄语,波兰语,他们学这些会更容易。

虽然北威州是人口最稠密的联邦州,大约三分之一的儿童都有移民背景。但是这里毕竟是德国,北威州教育部长Yvonne Gebauer很诧异竟然有人会提出这样的建议,并强调德国中小学的第一外语就是英语。

德国教师协会的Josef Kraus表示:“我认为这是完全错误的。 如果我们真的想在德国融入,那么孩子们就必须学习当地的语言,否则德国会出现更多平行社会。 我们住在德国而不是土耳其。”

融入专家DüzenTekkal(HAWAR.help)明确表示:“孩子的母语可以而且应该通过父母来完成,学校里就是教德语和英语。

“除了我们的母语德语,英语是迄今为止我们需要向学校的孩子们传授的最重要的语言,以便为他们未来的生活提供合适的工具。 因此,任何干扰英语学习的企图都严格拒绝,”价值联盟北威州主席西蒙娜鲍姆说。

其实很久以来,德国学校都有给土耳其、意大利等移民国家的孩子在课余开设语言课。而如果让所有的孩子都不学英语改成土耳其语等,这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局面?德国孩子开口都是Günaydın(早上好),İyi akşamlar(晚上好),土耳其人不单想用子宫征服德国,还想用语言淹没德国?

英语是目前全球交流的主要外语。德国教育界要做的是重新调整课程比例,加强阅读、写作和数学,而不是取消英语。不过这一个讨论相信还会继续。(伟云)

其他相关链接:

德国未来危殆:学校出现伊斯兰化趋势,犹太学生频遭欺凌

震惊政坛:融入主管要让德国融入穆斯林?圣诞节成了敏感词?

德国年度最荒谬的判决:因拒绝带头巾的女穆斯林当教师被法院判罚5159欧

宗教冲突撕裂德国社会,一对夫妇告赢清真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