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慕尼黑新任总领事张越先生到任

中国驻慕尼黑新任总领事张越先生到任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新任总领事张越已于近日上任,接替离任的毛静秋总领事。

 

张越总领事

2月1日晚,张越总领事在慕尼黑总领馆新馆隆重举办己亥年新春招待会,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及部分友华人士近300人应邀出席。这是张总履新后首次出席公共活动。

2月13日,张越总领事上任拜会巴州礼宾司长吕尔迈尔。

张总领事表示,中巴关系几十年来持续稳定发展,感谢巴州政府长期以来对发展对华关系所做贡献以及对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希与州政府一道继续深化双边务实合作。

吕尔迈尔对张总领事到任表示欢迎和祝贺,对总领馆长期以来对发展中巴关系所做努力表示感谢,表示愿与中方继续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德国《华商报》总编修海涛在“四海同春”德国第二站纽伦堡音乐厅与张越总领事一行交谈

 

2月17日晚,2019年“四海同春”春节赴欧洲艺术团德国慰侨演出第二站在纽伦堡Symphoniker音乐大厅精彩开演。张越总领事应邀出席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演出团队的感谢以及对巴伐利亚华侨华人的祝福。

张越总领事在演出结束的庆功宴上向演员祝贺演出成功,体现出他亲民的一面

张越总领事在演出结束的庆功宴上与当地侨领合影

 

张越总领事简历

张越,男,1961年8月出生

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利比里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1985–1994外交部国际司科员、随员、三秘

1994–1997常驻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二秘

1997–1998外交部国际司二秘

1998–1999河北省徐水县副县长

1999–2002外交部国际司二秘、副处长、一秘、处长

2002–2006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参赞

2006–2010外交部国际司参赞

2010–2011驻印度使馆公使衔参赞

2011–2013常驻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代表

2014–2018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利比里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2019年起,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

(内容来源于百度百科)

相关链接:

汉堡来了新的中国总领事:杜晓晖先生到任履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