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每年需外来技工20万 多城市大罢工出行要注意

德国急需专业人才,决定开放技术移民市场
 

根据一项研究,德国社会老龄化严重,工人数量日趋减少:因此德国迫切需要外来的技术工人。

近日,受贝塔斯曼基金会委托劳动力市场研究所和科堡大学进行了一项社会调查,结果显示因为社会老龄化造成德国劳动力市场更依赖欧盟以外国家的移民。

由于强劲的经济发展和稳定的政治环境,德国已成为移民的目标国。尽管近年来外国人大量涌入,但是德国的出生率并没有因此上升。所以只有通过移民才能阻止劳动力下降的局面。

根据此项调查,研究人员表示:德国到2060年每年需要26万人移民德国,而单从欧盟国家移民是不足以弥补德国劳动力市场的人口需求。平均而言,预计今后每年欧盟国家将有114,000名移民来到德国,那么就必须还有146,000名来自第欧盟以外的国家。

研究人员还假设了未来有更高的出生率以及更多的女人和老人参加工作,就算男女工作相同并延迟退休年龄到70岁,依然是无法满足德国对专业技工的需求。

根据研究显示德国需要的不单单是更多的人口,而是需要有能力的、合格的技术工人移民德国。

在2015年至2017年期间,移民到德国的人数比移出德国的要多了将近230万外国人。虽然两年来难民数量急剧减少,但是仍然造成了社会恐慌、人口失控,反难民、仇外情绪高涨而且加剧了社会分裂倾向。

结合目前德国的国内潜力,尚能开发的劳动力市场也就是妇女,母亲,老年人,(长期)失业者,低技能人士以及残疾人,那么为了满足德国对技术工人的需求,接受移民是必须的,是一项整体战略。

“欢迎文化”通过了第一次重大压力测试。与此同时,发生的众多的难民问题掩盖了移民的利益和机会。使得越来越多的德国人认为,移民会给国家带来负担,比如学校问题和住房短缺日益严重。但是移民和融入是整个社会的一项任务。如果没有持续的“欢迎文化”和有吸引力的融入措施,技术工人的短缺问题将无法得到解决。

那么欧盟以外的国家的技术工人要如何办理来德国工作呢?

最新的移民法规定了,申请人必须具备3个基本条件就可以申请半年的到德国寻找工作的签证:1.中专以上的学历,2.德文B2以上水平,3.足够的生活保证金。

德国缺少方方面面的技术工人,面对日益老龄化的德国社会,最为缺乏的就是护工。(伟云)

本公众号曾经报道过关于办理来德从事护理工作的介绍:

【德国法律】德国移民法正式出炉!中国厨师、护理人员等技术工人快来德国吧!

德国放开外国技术移民!移民法年底出台,中国中专生可来德工作,护理人员紧缺要来快联系!

德国医院护理人手紧缺急需海外来人!中国护工护士来德工作的机会来了!

任性的德国人民,一言不合就罢工,本周罢工资讯尽早了解
 

前方警报拉起了!小伙伴们请注意,罢工进行时开始了。

柏林、巴伐利亚州、北莱茵 – 威斯特法伦州、汉堡、下萨克森州的公共服务行业罢工。

德国服务行业工会(Verdi)和公务员工会(dbb)与资方的的谈判没有达成协议,今天开始第一轮警告性罢工。他们呼吁政府办公室人员、学校老师、大学医院或者警察叔叔们都放下手中的工作开始罢工。

Verdi称,科隆、波恩、埃森和杜塞尔多夫的大学医院中一半的手术室会关闭,只确保紧急通道有人上班。

Verdi的谈判目标是:增加6%的工资或至少200欧元。

联盟教育与科学(die Gewerkschaft Erziehung und Wissenschaft ,GEW)则呼吁教师们的罢工。

下萨克森州的学校受到的影响最大,预计会有30-40所学校会在今天停课,原因就是有数百名社会教育工作者和雇佣教师罢工了。

GEW的州主席Dorothea Schäfer认为:“只有高薪才能使公共服务变得有吸引力,目前德国教师严重短缺。”

提示:居住在以上几个州的小伙伴们如本周需要前往这些部门办理事务,切记避开罢工的部门,不然就会白跑一趟哦。预计本轮警告性罢工时间到本周四结束,新的谈判在2月28日的波茨坦继续进行。

柏林,本周五(15日)出行坐公共交通会有困难。

2月15日(周五)凌晨到中午12点,柏林的地铁、公交、有轨电车将全部停开!

起因就是德国服务行业工会(Verdi)与资方的谈判没有达成协议,因此决定在柏林公交公司(BVG)举行一次警告性罢工,罢工人员涉及公汽司机,地铁司机和电车司机,也就是说要出行的小伙伴们只能坐柏林的轻轨(Die Berliner S-Bahn )。

此次Verdi与资方的谈判目标是:为BVG和其子公司Berlin Transport 的14000名员工争取36.5小时周工作时长和圣诞奖金,以及更改收费标准和为工会会员一次性支付500欧。

据悉,除了周五早上的罢工之外,Verdi还准备在BVG公司大楼前举行集会,预计会有3000人参加。

提示:居住在柏林的小伙伴们如果周五早上必须出门,切记提早查好出行路线,避开罢工涉及到的公共交通工具。预计柏林周五的公共交通将会出现大面积瘫痪。(曹晴)

相关链接:

紧急通知!1月15日全天法兰克福机场大罢工 航班大规模取消,出行请询问!

【德国快讯】政客流血 手纸疯抢 机场罢工 黑客就擒

宣传萨拉菲主义的穆斯林托儿所Al-Nur即将关闭
 

在德国,第一重要的始终是关于儿童的事情,在任何公共场所和公共设施之处,都可以看见给予儿童家庭的优先权利。

联邦政府以及各个州政府对幼儿园都是给予大力的支持,从资金方面从师资方面,很真实的反应出政府对儿童成长的关心关爱。

但是,美因茨市(Mainz)对该州唯一的一家穆斯林幼儿园(Kita Al-Nur)勒令最迟在3月31日前必须关闭。市政府收回了该幼儿园经营许可证,不再给予政府教育补贴。这家幼儿园有22名儿童,市政府会分别安排到别的幼儿园入托。

这家名叫Al-Nur的穆斯林幼儿园隶属于美因茨阿拉伯-尼罗河-莱茵协会(der Mainzer Arab-Nil-Rhein-Verein)。州社会事务办公室认为,该协会对于青年福利不再以“基本法”为依据,同时他们也代表了穆斯林兄弟会和萨拉菲主义(Salafism,阿拉伯语:سلفية )的意识形态。

萨拉菲主义:伊斯兰教的传统主义者,严格解释就是伊斯兰原教旨主义。他们信奉没有删减或更改的伊斯兰教原初教义,完全按照伊斯兰最高经典《古兰经》的教诲行事。

坚持建立正统宗教国家,在日常生活中,萨拉菲派坚决奉行男女“授受不亲”的原则,反对男女一起相处,拒绝同女性握手,反对女子参政和融入当代社会。

萨拉菲派还成立了自己的极端主义武装组织,其思想主张及性质与基地组织相近。可以说萨拉菲主义是圣战主义阵营即恐怖组织的摇篮。

萨拉菲分子当街发放《古兰经》

 

穆斯林幼儿园Al-Nur,在互联网上列出的第一个教育目标:“促进德语和融合,Förderung der deutschen Sprache und Integration”。但他们在实际的教育中却向儿童们输送萨拉菲主义的意识。州办公室主席Detlef Placzek说:“儿童的福利至关重要,我们坚持也坚信我们的决定没有错误。”Placzek说,就算美因茨阿拉伯-尼罗河-莱茵协会上诉,但是不会影响他们关闭该幼儿园的决定。

来自德国宪法保卫局的消息,2018年德国境内的萨拉菲极端分子为11000人,与5年前相比增加了近一倍。2013年联邦宪法保卫局的资料数据显示,当时的萨拉菲极端分子人数为5500人。(曹晴)

相关链接:

高危恐怖:德国萨拉菲极端分子五年内增一倍,潜在定时炸弹随处可见

下克萨森州又抓萨拉菲恐怖分子 自制炸药的恐怖袭击计划被阻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