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政府立法禁穆斯林头巾?

石荷州要立法禁穆斯林面纱?!
 

近日,德国媒体爆料,石荷州教育部长Karin Prien公开表示,最多到2020年夏天,石荷州的学校要全面禁止女学生穿戴布卡(Burka)和尼卡布(Nikab)进入校园。消息一出,引起强烈争论。

布卡(Burka)

 

事情的起因是,一名在基尔学习营养学的德国女大学生突然要皈依伊斯兰教,并穿着穆斯林女性极具代表性的服饰——尼卡布去上课。这一举动遭到讲课老师的反感,他不希望自己的学生穿成这样来上课,于是便反馈到了校长那里。

随后,学校下令,但凡进入校园建筑物内的学生,都不能穿布卡和尼卡布,但是在建筑物外的校园里是可以穿的。这一“禁令”也受到石荷州教育部长的支持。

尼卡布(Nikab)

 

近年来,随着大量穆斯林进入德国,文化和宗教冲突问题一直此起彼伏,本公众号曾做过多次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震惊政坛:融入主管要让德国融入穆斯林?圣诞节成了敏感词?

伊斯兰女人的头巾在德国引发轩然大波 大学女教授要求学生摘掉头巾被指歧视

德国年度最荒谬的判决:因拒绝带头巾的女穆斯林当教师被法院判罚5159欧

【德国快讯】扫描监控车牌违宪  德国罢工此起彼伏  包头女子健身房被拒

暴力攻击犹太人案件大增
 

近日,德国联邦政府公布数据,2018年攻击犹太人的案件数量与前一年相比增加了10%,具体来说,袭击犹太人案件的数量从1504例增长到1646例。其中暴力袭击犹太人的案件数量从2017年的37例上升到62例,有43人在袭击中受伤。

从中世纪开始,反犹就是个永恒的话题。而在现今德国,自从2015年难民潮开始以来,德国涌入大批穆斯林,犹太人和穆斯林之间一直是“死对头”的关系,所以德国生活的犹太人总是会受到穆斯林“反犹主义者”的侵犯甚至攻击。这一现象甚至进入了德国校园。本公众号曾做过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未来危殆:学校出现伊斯兰化趋势,犹太学生频遭欺凌

2017年,还有一名15岁女中学生Emilia S.因检举侵犯犹太人的事件而被“欧洲被杀害犹太人纪念协会”授予勇于抵制右翼激进主义、反犹主义和种族主义的嘉奖,并得到2000欧元的奖金。“欧洲被杀害犹太人纪念协会”希望以此来打击“反犹主义”的猖獗行为。

然而,随着移民难民问题逐渐严重,德国极右翼势力迅速崛起。他们不仅反“穆斯林”,还反犹太人,以及其他所有外国人群体。由此,针对犹太人的袭击案件不断增加。

犹太小帽

 

除了德国,法国等其他国家“反犹”势力也很猖狂。由此可见,如今在欧洲,“反犹”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题目。

相关链接:

“犹太人”在德国是骂人的话?穆斯林难民移民反犹倾向愈演愈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