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各州教育水准差异大 消防日大动作 难民审理加速

避难申请裁定时间缩短
 

难民从提出申请到拿到结果,通常需要的时间应该是3个月。但由于种种原因,等待时间越来越长,平均是6个月,阿富汗的未成年者的申请则更长。

移民难民局的数据显示,裁定时间2018年第1季度为9.2个月,第2季度为7.3个月,第3季度平均为半年,总体平均为6.1个月。2017年时平均为10.7个月。但联邦和各州追求的3个月的目标并没有达到。

现在不需要像2018年初那样等很长时间。原因在于,2018年新的申请比2017年少37000个,2018年总共为18.6万。

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索马里和阿富汗的难民,则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叙利亚的难民申请裁定平均为4.4个月。未成年难民,尤其是阿富汗来的时间会更长。

“陈年旧案”还没有全部结束。2018年9月底有4000多申请人已等待了18个月。

左派议会党团的内政发言人要求,对那些超过12个月,案情不复杂的的申请人,就给居留权。“超长等待对寻求庇护的人来讲,存在着没法承受的不确定。”

有关2018年接收难民数量下降的报道,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快讯】致命流感来袭  明星梦争当演员起风波 防污染高速公路要限速

其他相关链接:

【德国快讯】廉价超市为价格战出奇招!越来越多人为钱打两份工

德国接受难民数量减半,难民潮退却

消防急救推特开放日
 

遇到紧急情况时拨打112,这是普遍的常识。

但一段时间以来,警察、消防人员和急救人员的形象被吐槽,或曰他们反应迟钝,或胡乱停车,一些救援人员还遭受人身攻击。为缓解这一状况,欧盟范围内在推特上展开开放日活动,德国今天也配合在推特上开展活动,让民众对警察、消防人员和急救人员日常经历的紧张、危险、常常伴随着的悲伤,或许有趣的事情,暖心的时光有所了解,或分享。

德国消防员协会提议各地消防局发推文展示工作状态

今天是欧洲消防急救日,全德范围开展关于消防急救的报道,是为让民众对工作在第一线的人的工作有直观的感受。

上推特112,从8点到20点,可以看到各种状况。波茨坦满载钢筋的卡车翻车了;达姆一辆卡车拖斗脱钩,害得一辆小汽车从路面上滑出;汉堡一辆大卡车翻车,司机必须解救。慕尼黑Ludwig-Maximilians大学,发出火警;柏林消防人员需要给开车人提醒,如何在急救车驶来时,形成急救通道。凡此种种,不一而举。

多一些了解,就多一份尊重,也就多一份和谐。

德国教育制度受质疑  大多数公民反对教育联邦制
 

近日,德国民调机构YouGov一项数据调查显示,有57%的受访者表示对教育联邦制现状不满;还有70%的受访者认为,德国联邦政府应该制定全国统一的教育体制。仅有三分之一的人对教育联邦制现状表示满意。

众所周知,有关联邦州内部安全、学校、高校、文化等方面管理领域的权限归属各个联邦州政府,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教育联邦制”。所以德国每个联邦州的教育体制、教育水平都参差不齐,这也是导致民众对联邦教育制不满的原因。

2018年德国各州教育水准排行榜

特别是在勃兰登堡州、图灵根州、石河州,以及一些教学数字化欠缺的学校,教育联邦制改革的呼声最大。

此前,德国政府曾计划改善联邦州学校数字化教育,并投资50亿给联邦州政府购买无线网络、手提电脑等电子设备。此外,政府还修订宪法条款,将教育资金支持遍及所有联邦州,而不仅仅是比较贫穷的地区。

这样的改革却遭到16个联邦州反对,他们担心这样一来,会加大联邦政府对各州教育制度权限的干涉。

所以,联邦政府与各联邦州在有关教育制度的妥协,仍需继续商讨。(马潇潇)

相关链接:

德国各州教育制度好坏不一,看了这张图就知道应该让孩子在哪里读书了

德国教育丑闻:学生放假老师失业!各州为省钱在暑期大批解约教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