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公共交通人满为患再创记录 雷根斯堡成单身贵族城!

公共交通也不易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搬到大城市去住,使得出行的地铁、公交车到处都很拥挤。交通部门也叫苦连天,抱怨严重超载。解决出行难,已是当务之急。

公交行业协会VDV主席Ingo Wortmann呼吁开新路线,增加停车站和火车站。可费用从何而来?无怪乎三方面,税金、乘客和企业。

比如让靠近车站的企业赞助,鼓励企业出资金扩建短途交通线。这样对员工来讲比较方便,公司也受益。

车票涨价。尤其是那些归地方管辖的城市公用事业、公共汽车和火车的票价要相应调整。2018年车费平均提高1.4%。每个车票单位平均为2.65欧元。

降低车票价格,让人们不开车,如何?公交行业协会VDV认为不可。这样的话,乘客太多,运输负担太重,承受不起。收入对交通部门也很重要,有了收入才能提供各种特价。

价格是由公交公司联合会制定的。地方长官和市长有发言权。各地价格非常不一样。在柏林、布兰登堡、斯图加特、慕尼黑等地,车票价格没提多少,其它地方新年开始就明显涨价了。

 

据计算,全国范围内,每次乘车平均为1.11欧元,另外的82欧分来自公共资金。若不通过提高价格,那纳税人就得掏腰包。建新线,扩展现有潜力,需要50亿欧元。而大型的新建计划如地铁隧道,交通联合会需要特别储备基金10到15年。

去年联邦公民坐短途公共汽车和火车达104亿次,比前一年增加0.6%,第21次创纪录。

据统计,二分之一的乘客在20个大城市里出行。由于普通汽车交通也在增加,公共汽车和有轨电车越来越慢,误点率上升。要改善这一状况,火车需要比较长的红绿灯管制时间,客车需要自己的车道。

据悉,公司难以投入电动客车。柴油车现在是首选,因为买得起,也供得上。在3.5万辆公共汽车中,仅100辆是全电动的。电动的太贵,供应量小,供货时间长。若供应商不能大步跨前,中国就要抢生意了。

为了环保,需要减少柴油车的使用。可为了缓解交通拥挤,又得扩大交通线,投入更多的柴油大巴。真是拧巴啊。

相关链接:

【德国快讯】铁路乘客再创新高  5G竞拍华为无名 护工短缺危急

德国的单身贵族都集中到了雷根斯堡
 

市场研究机构GFK的分析显示,巴伐利亚的雷根斯堡,是德国单身户最多的城市:这里56.5%的居民是独居家庭,而全德国的单身家庭比例仅为38.1%。

根据GFK的数据,排名第二的是Würzburg占54%,;第三是Flensburg占52.5%,随后是帕绍占52.2%。在首都柏林,2018年单身家庭的比例为48.5%,排在第24位。仅次于其他主要城市,如慕尼黑50.6%,科隆的比例为49.7%。

根据GfK的分析,城市中一人家庭的比例普遍高于农村。农村地区,大多的家庭是有孩子的。这个比例最高的是下萨克森州Cloppenburg,占49.1%。 全国平均水平为32%。另有29.9%是没有孩子的多人家庭。

据GfK称,统计公司有针对性地收集这些数据。然而,这只是关于家庭结构的数据,没有提供关于城市中实际单身人数的准确信息。例如,统计数据不包括居住在共享公寓中的单身学生。即使是分居的夫妇也没有计算在内。(伟云)

德国国民经济增长变缓
 

国际贸易争端和世界经济回冷虽波及到德国的出口,但2018年第四季度德国经济仍能保持稳定,滑过了不景气的边缘。据联邦统计局消息,德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仅0.2%。这是自2015年初以来的第一次。

据联邦银行的估计,德国经济的增长主要归功于消费的增加,尤其是私人消费增加。由于劳工市场稳定,人们兜里有钱可以消费。

2018年全年经济增长达到1.5%,在经济繁荣的2016和2017时增长率为2.2%。国际贸易战、汽车尾气门事件以及夏季的干旱对经济的增长都造成了阻碍。

德国经济研究所,国际组织及德国政府都下调了德国国民经济增长的预期。今年降为1.0%。而去年秋还预计1.8%。

相关链接:

【德国经济】德国财长说 德国的好日子已经到头了?怎么回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