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奇怪的过年习俗 全家人要在墓地守夜

  大家都知道,过年是我们国家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传统习俗,每当过年的时候,在外地的亲人朋友们都赶回了家,大人们聚在一起吃饭聊天联络感情,小孩子放鞭炮看烟火,十分热闹和温馨。其实在世界上很多国家也有着迎接新年的习俗,虽然和我们传统的农历新年不一样,但他们也会用他们的方式告别旧的一年,迎接新的开始。

  每个国家庆祝新年的方式都有许多不同,今天我就想给大家介绍一种最“奇怪”的过年习俗,那就是全家统—在墓地守夜。这个奇怪的过年习俗,就诞生于南美洲国家智利的塔尔卡地区,在这里生活的人们有着自己独特的迎接新年的传统仪式。

  每当一年中的最后一天缓缓到来,镇上的每一家人都会梳洗一新,穿着的整整齐齐,准备好美食与美酒。到了晚上23点钟时,人们已经聚集在小镇上的公墓门前了。届时,镇长会准时打开墓地的大门,在门外等候着的一家家都会陆陆续续走进墓地,来到自己已经逝去的亲人们的墓前。

  收拾好餐布,在周围点上温暖的蜡烛,再将精心准备的食物与美酒都摆放好。一直到新年的第一声钟声响起他们和自己身边的家人,也和已故的家人一起跨过了“除夕夜”,迎来了新的一年和新的开始。

  也许小伙伴们乍一听会觉得,在墓地过跨年是不是有点太惊悚了呀!不过当人们来到墓地的时候,会精心准备好蜡烛,整座墓地都被暖暖的黄色烛光所照亮,看起来非常温馨。有时候也会播放一些经典的音乐,氛围就更加好了。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团聚在一起,也不会感到害怕。

  这是一个非常温暖的时刻,小镇上的人们用自己最真诚的心,用这种美好而快乐的方式,陪伴着同时也铭记着自己故去的亲人们,他们用行动表明了死亡并不能带走爱,虽然我们已经分别,可我们仍用自己的方式在怀念你们,用力的记住你们,与你们一起告别过去迎接未来。

  最近在网络上网友们投票表示这种在墓地跨年的方式堪称是最“奇葩”的迎接新年的一种方式。虽然它的形式确实有些奇特,但无论如何过年只要是一家人和和睦睦的团聚在一起,温馨的度过一段时光就足够幸福了。小伙伴们你们觉得这种方式怎么样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