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追捧中国茶叶:来自中国福建省是质量保证

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人在日本购物时,最困惑的事似乎是很多东西是“中国制造”。我们日本人去中国前购买礼物时会有同样困惑。当然,在日出售的“中国制造”产品一般由日本企业仔细检查,质量和日本制造区别不大。

说实话,日本长期以来对“中国制造”印象算不上好。不过,最近这种看法正发生变化。(如今)在日本畅销的中国产品种类繁多。且与以往不同,在清楚认识到是“中国制造”这一事实后再购买的商品也有所增加。

不仅如此,日本市场还有非常畅销的中国产品。例如充电线、个人电脑的鼠标、温度计、衣服、童装、生活杂货、旅行用品、宠物用品等。

令很多日本人吃惊的一样东西是墓石。我有过经验,想建墓地时迟迟买不到墓石,原因是“正等待从中国进口”。据说日本墓地使用的墓石中,80%是中国产岩石且在华加工。所以从某种程度说,日本人离世后仍享用“中国制造”。

中国茶叶自不必说。虽然日本人对中国食品存在疑虑,但对茶,却追捧中国产。在日销售的乌龙茶饮料的塑料瓶上印有“使用中国福建省茶叶”的宣传语等,这已成为一种质量保证。

最近受欢迎的中国产品还有中国电视剧。在日本,收费电视剧网站开始受到欢迎。这些网站可收看全球电视剧,据说中国电视剧特别受到关注。类似于过去的韩剧热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