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结好三十年,三城联盟开新篇 广州—法兰克福—里昂结成经济联盟

德国华商报讯:

 

2019年1月21日,法兰克福市长 Peter Feldmann在市政厅著名的皇帝大厅迎接了由温国辉市长带领的广州市政府代表团。并与温国辉市长以及法国里昂市代表共同签订了三城经济联盟协议。

随温市长同来法兰克福的有广州市外办欧美处处长邓昌雄、广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杰、广州市外事办公室对外合作部部长周捷等人。

Feldmann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在去年11月访问广州后,这么快又在法兰克福与老朋友们见面,而且未来几天,又将在达沃斯论坛上再次相逢。随后市长向来参加见面签约会的各界人士表示欢迎。

Feldmann市长指出,法兰克福与广州之间自1988年建立友好伙伴关系以来,互访频繁,硕果累累。商贸、科学多方面的合作项目以及定期举办的学生交流都在蓬勃发展。2018年在两城结好30周年之际,在法兰克福和广州均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

Feldmann市长

强调,经贸关系在友好城市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各领域的知识资源共享。

Feldmann市长介绍了法兰克福与里昂自1955年成为友好城市以来,也有很多成功的经贸合作。去年成功举办的法兰克福、广州、特拉维夫和里昂四个城市的青年足球锦标赛更是重要的交流活动,激发了年轻人的热情,让他们以开放的姿态了解不同的文化,展示自我。

此次三市共同签署“三城经济联盟”协议,可谓是强强联手,今后还要举办更多的活动,让更多的年轻人有机会参与。而且三市将在各种国际场合共同出席活动,推介联盟。

孙从彬总领事首次出席法兰克福外事活动与参会者合影。左起:海德堡中德科技园总经理刘俐女士、Idstein德国欧福大学朱开富教授、孙从彬总领事、黑森州外国人参事会参议院杨明,德国《华商报》总编修海涛

Feldmann市长在致辞中向初次见面的刚到法兰克福履新的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孙从彬表示欢迎。孙总领事在1月14日刚刚抵达法兰克福履新,成为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第六位总领事。2005年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开馆时,孙从彬先生当时就在法兰克福担任副总领事,工作3年。这是他就任后首次在公开场合出席活动,受到在场的中德人士热情欢迎。

Feldmann市长同时也感谢代表里昂市市长前来参加签署协议的Jliette Cantau女士以及法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Pascale Trimbach女士。

与会嘉宾合影。左起:Feldmann市长,温国辉市长,孙从彬总领事,杨明议员

广州与法兰克福、里昂缔结国际友城31年,此次温国辉市长一行在参加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之前,特地到法兰克福,与法兰克福市长及法国里昂代表等一起召开了圆桌会议,并签订“广州-法兰克福-里昂三城经济联盟”协议。

温国辉市长在致辞时表示,广州与法兰克福以及里昂31年来,交流频繁,合作领域广泛且成果丰硕。温市长代表广州市政府对于法兰克福市以及里昂市在长期以来推动三方合作、共赢发展中的努力和大力支持以及Feldmann市长对于代表团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温国辉市长说:法兰克福、里昂都是各自国家的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有很多值得广州借鉴的经验。

特别是在习近平主席倡导的“老城市,新活力”的城市规划中,广州市更要努力学习打造一个全新的国际化大都市形象。

三十多年来,三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旅游、人文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多项合作,建立了长期稳定良好的伙伴关系。

2018年11月Feldmann市长(左二)率团访问广州,并与温国辉市长(左三)等共同参加”广州–法兰克福结好30周年友谊专列“有轨电车启动仪式。

今日三市在互为友城三十年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共同签署“广州-法兰克福-里昂三城经济联盟”,完善交流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加深伙伴关系,意义重大。

温市长对于未来的发展提出四项建议:

1、完善三城交流机制,以会展为契机,择期举行三城政府高层会议,总结经验,探讨未来发展思路与措施。
2、加强企业对接、资源合作,分享产业革命带来的便利
3、促进三市产业协同发展,相互融合
4、推动人文交流活动,推进城市创新。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温市长最后表示三人行必有我师,愿三市今后秉持开放包容的精神,树立多边交流的典范,不断推动城市的完善与进步。携手书写友城合作新篇章。

签订合约。左起:Feldmann市长、Jliette Cantau女士、Pascale Trimbach总领事、温国辉市长、孙从彬总领事

签订合约。

    随后,在与会的近百位嘉宾的见证下,三市签订了联盟协议。并交换了纪念品。

Feldmann市长向温国辉市长送上”保罗教堂“的瓷雕

温国辉市长向里昂市的代表Jliette Cantau女士赠送象征两市友好的画作

温国辉市长向Feldmann市长回赠象征着两市友好的画作

Feldmann市长向里昂代表Jliette Cantau赠送法兰克福瓷器纪念杯

德国《华商报》作为唯一受邀媒体出席了见面会并报道。

 

相关链接:

“ZEIT STRÖME时间流”中国雕塑作品展新闻发布会 庆祝德国法兰克福市·中国广州市结为友好城市30周年

分享: